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浮生如梦下午茶

(2007-01-02 19:27:09) 下一个





百无聊赖的太太们,喜欢附庸风雅的喝下午茶。

 

一般是英国的湿润芬芳的花园,维多利亚的精美茶具,阳光温吞的洒下来,太太们穿了漂亮的衣服,银色的小勺在半透明的瓷杯里搅出漩涡,就着精美的甜软的点心,讨论着正式和非正式的绯闻和时尚。

 

如今没有这么多有闲有钱的太太们,平日只是都在职场里厮杀,有的是紧凑缜密的逻辑,少的是下午茶优雅的闲情。

 

但好歹,一年中度假,会有个机会,和好友喝下午茶。

 

这里的市中心,一家店铺连着一家,淅淅沥沥下着小雨,街上的人并未因此而少。路边有个咖啡茶馆,透着窗户,看见怡然自得的人们,用小勺子搅着白磁杯里浓香的咖啡,于是也走进这温暖。

 

很香的咖啡,很甜美的点心。傍边还挨着精美的瓷器店。漂亮的盘子上面蝴蝶欲飞,色彩过渡柔和优美,卷边的瓷盘,画出流水的韵味。捧着这样的杯盏喝下午茶,和老友叙旧,任思绪飞扬,心里安稳且温暖。

 

要怎样才可以衣食无忧的享受悠闲的情调,而不理会生活的重压?如果没有紧张琐碎的生活,大家还会每天向往这下午茶吗?熟识的早晚会疲惫,尽管优雅。不会疲惫的是流动的生活里面的新鲜。

 

所以,也许以后退休,我不会开这样的下午茶馆,还会四处游走,窥视生命的人群,来满足我的无尽好奇。只希望我能象坐在我傍边的老太太一样,身穿红色大毛衣,虽然也咳嗽着一路打盹过来,可飞机到站,立刻神采奕奕的起身,比那个大肚子的中年男人,还矫健。

 

浮生如梦,饮一杯下午茶,看窗外浮世,流动的时装和人群,倏忽间光阴已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艾,看来咱两个爱好差不多。我到时找你一起去旅行。:)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不会疲惫的是流动的生活里面的新鲜。:)))太对了!!!

呵呵,我退休后也不开茶馆,一定要在所有能跑得动的时候去旅行。经常看见老公公老婆婆,开着架老爷车慢吞吞滋悠悠地开在乡村大路上,穿州过省地去旅游,每每看得偶两眼发红,恨不得马上变老~~~嘻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既MM,你想办法哄哄虎弟弟吧,他可真哭啦。:)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我哭,明亮姐姐也要带我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既MM,虎啸听了又该哭了,他最近都哭了好几回了。
同去同去,有你快乐很多的,小资也资的豪迈。:)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再罗嗦一句,这种地方这么精致,绝对不能带男人去,带美眉吧,就带我吧!DESPERATE地说。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小资得炫目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豆沙,呵呵,是啊,这样的生活很小资。不是经常可以有的。你煮的茶一定好喝。虎啸,你真有福气,能有豆沙煮茶,你会越喝越胖的。
蝴蝶,你负责做蛋糕吧。我看你手巧。:)
小大人:你一来就京味十足,茶馆生辉了。“害怕扭一耳”,是Happy New Year,俺又学了一招。:)
小人书 回复 悄悄话 请安,回拜。请客,喝茶。

新年吉祥!---- 老舍讲话:这是阳历年,得说‘害怕扭一耳’!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哦,有人在憧憬啊。加我一个吧?如何?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清幽优雅的茶环境,要是再有2个清凉的美女坐在那里,真是妙极了。
豆沙,要煮茶给我和明亮姐姐一起喝。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姐姐,很小资哦。
从前一起打球的伙伴,说以后要和开一家茶座,名字叫做“四水流年”,纪念我们4个女生搭档...如今天各一方,也少有联系,只有当初热闹的记忆还留在心里。

想开茶屋,就是为了让疲惫的人群有一个休憩的地方,让心睡睡觉,让烦恼扫扫光:-)

当我家来,我煮茶给你喝。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