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眼里的成功女人-献给美丽的女人

(2006-12-19 19:53:10) 下一个

女人,那么多诗篇,那么多的咏诵。如果成功男人,还多多少少可以用个人品性,社会性等硬性指标来做个衡量,那么女人,我可以说你去问每一个人,每一个人对于这个成功女人的答案都会不尽相同。我的答案是成功的女人是美丽的女人。

如同你步入那姹紫嫣红的芳香花园,你看到那些娇嫩的花朵,且不说,牡丹的雍容华贵,玫瑰的小巧精致,幽兰的清幽飘逸,你会情不自已的喜欢。就是那边,那颗,默默的无名的野花,不招摇的淡淡花瓣,却是一低头的温柔,那样清静无争的开着,你的心,忽然就在看到她的那一刻,软了,酥了,有些心底最柔软的部分被触动了,是疼爱,是怜惜。你只觉的,这一瞬,这一时,这朵叫不上名字的花,那淡淡的芬芳,是最美丽的。

在我眼里,成功的女人,就像这些美丽的花朵。那么不经意的,触动人们心灵最深处的美好,那些已经裹在冰山里一层又一层有着厚厚的防护层的心,由此舒展开来,明白这坚冷的世界,因为有这样美丽的女人,而美好。

女人,总是和爱,美,艺术紧紧纠缠在一起的。那么不容易把她们分开。女人以爱而生死,女人为爱至情至性。女人,和男人的社会性不同,她自始至终代表了一种靠进艺术的美。那种美丽,千姿百态。以我极为朴素的美学观点,我欣赏那些纯粹,那种未雕饰的天然,那种直射人心的朴实的震撼。

纯粹,美丽的女人是纯粹的。她美好到极至的没有任何砂子和不洁在她眼里挤挤挨挨的摆着。她喜欢就是喜欢,张扬开来显示她的娇憨,她的痴情。纯粹是一种境界,简单极至而深刻,如同那亮亮的钻石,晶莹而又坚硬。未雕饰的是女人性格里那种温柔,那种疼爱,那种哭,那种笑,那种痴,还有那种抹不掉的坚韧。是的,是坚韧。如同阿小名写的那个女孩子,纯真如婴儿,坚韧如母亲。

女人如水。这句话,不知被多少人说过了。多赞叹女人的清爽,女人的柔顺,来反衬那些男子的浊气,包括他们懦弱,他们屈服,他们自私,他们逃避。我读过这样方方在暗示里面的一段话,“船过之处,像一把锐利的刀,将平缓的江水开肠刨肚。翻开的浪便白花花地沿着刀口朝着两边翻卷去。但只是一会儿,被船犁开的刀口便愈合得天衣无缝,就仿佛从来没有经过什么一样。这就是水。”“女人不仅有开肠破肚之痛,且还需将这痛,掩盖得天衣无缝。因为女人是水。”

我不是指责男人们,他们当中还是有很多优秀的,有单当有气魄。可和这些纯粹的女人比起来,他们在爱情中的表现,远不如女人们勇敢。对于男人,爱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娶妻生子,有多少仅仅是为了家庭的传承。那是他们社会身份地位的花环上的打成蝴蝶结的美丽缎带。而生来与美,与那些艺术不可分的女子,爱则是美丽中最美丽的一节,她们不可以,也不能没有爱而生活。那样的生活太粗嘈太零乱。

所以会有那无尽的悲凉女子的故事,无尽的传唱,有那“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有那“女人可苦为难女人”的无奈。所以女人会遭遇开肠破肚之痛,且还要回来做水。

如果美丽的女人们,相遇的都是那样的一类男人。那么女人,自己要因自爱而美丽。女人在爱中美丽,在爱中坚强。这爱已经不仅仅是那种男女之爱。它是一种更广阔更无垠的爱,绵长而深厚,久久养育着爱中的女子,如同亦舒笔下的女子。她们人淡如菊,独立,聪慧,坚强,自嘲还有些无奈。真实而自由,低调且从容。

我身边有这样的很多的美丽的女人。比如,我在这里看见的,那个半夜被困在大医院里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哭着打给那个很久没人接的号码的,那个在鬼节穿上 Dorothy 的漂亮的服装,那个给病人细心看病,还接着梦想一个漂亮温馨房子的落花医生是美丽的;那个有着淡淡的忧愁,在低眉信手续续弹的琵琶声中,写优美的小令的蝴蝶 MM 是美丽的;那个刚忙活完三个阿小加一个大侠的,一手拿着酒瓶,一手翻着《那些灵魂的事》,给大家写那样醇厚的文章的阿小名是美丽的;那个一整天,穿梭在机场,看见回家的广告,躲在机场柱子后面哭泣的,而后又抖擞精神去面试的豆沙 MM 是美丽;那个捡回五只小猫,一只小狗,看见小蚯蚓过街,要给它们搭桥的,会唱那些婉转缠绵又不失乐观的歌曲,有着灿烂微笑的小小艾是美丽的;那个快言快语,风趣健谈但也为含羞草写小文章的即 MM 是美丽的;还有,以生来记念死那样冷静不呻吟的司令是美丽的;那个拿起绣花针做十字绣的,同时还关注西藏问题的青铜是美丽的;那个心里争扎,看见男友熟睡的样子,黯然掉泪的 DueMM 是美丽的;那个百变精灵天寺是美丽的;那个炉前一杯淡酒,沉醉在美丽的中文世界里的盈袖是美丽的;那个风情万种的红豆豆是美丽的;那个精致深髓的墓中长发美女是美丽的;那个等着100滴雨点儿,躲在树下的孤草是美丽的;还有,那忙碌上菜的毛毛妈们,翠花姐姐们是美丽的;那个衣裙飘飘的单身妈妈是美丽的;那个如同晚霞照景的杜马是美丽的;那个写淑女宣言的 LaomiMM 是美丽的;

还有那个给自己买衣服算来算去嫌贵又去退了,却抱着小猫花上一千多给猫看病,自己费劲装床第二天走不动的她是美丽的;那个每天一早来接我上班,我困惑时候指点我的她是美丽的;那个听说别人有困难,放下手中的筷子就去帮忙,热心的她是美丽的;那个也是有三个孩子的妈妈,自己打扮的漂亮雅致还写抒情文章的她是美丽的;那个在知道自己有可能得了绝症还是微笑着去跳舞的她是美丽的;还有陪我掉眼泪,送我好吃的,低声细语的她们是美丽的;我那很早就醒了的,早早起床,轻手轻脚,要去楼下洗漱的,怕惊醒我们睡觉的,变着花样给我们做饭,我的妈妈,她是美丽的;

你们还接着可以帮我加上那些我漏掉了的美丽女人,因为太多了,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说明白,美丽的女人各有各的美丽,但你知道,她们的美丽,是可以让你温暖,让你开怀,让你有愉悦的发现。如果,这多变无奈的世界里还有什么我们可以把握的,改变的,可以做的,也许,作为一个女人,我们来让自己更美丽一些吧。如果,我没有错的话,对于美丽的奖赏,和给成功男人的奖赏的财富不同,我们得到的奖赏会是我们渴求的爱。这对于女人来讲,就是成功了。

祝美丽的女人们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是聪慧美丽的,藕的偶像:)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评论。这个男人女人的话题最热门,大家看法都不一样。
扬子,是男人就是在骂声中成才的啊。:)
天寺,你那么漂亮,还说不美?以后有空来玩。
开心豆豆,是啊,文学城姹紫嫣红的,看不过来。
司令好,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新年愉快。
狮王,双飞雁,谢谢祝福和夸奖。:)
落花医生,新年不要在哭啦,多笑笑。:)
小小艾,有你宠我,我就什么都不怕了。呵呵。:)
即MM,怎么你叫我MM,我叫你MM,辈分乱啦。:)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想帮明亮趁势骂骂男人,骂他个痛快,解解心头之恨,后来想想,算了,大过节的,骂什么骂呀,反正女人心里天天在骂男人,少骂一天也不会少什么。

再说了,把男士都骂跑了,女士怎么办?毕竟女人也离不开男人,女人是水,男人是云,没有云那来的水.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居然被大名鼎鼎的明亮点名了,和这么多美女们排在一起,不美也沾到一点光!
开心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谢明亮MM的祝福.
也谢你的生花妙笔描绘了文学城的女儿国-- 却原来姹紫嫣红开遍....

也祝你新年更开心!
窈窕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阿小亮好。在无名那里每次急匆匆的一直没和你好好打招呼,以后会常来玩,谢谢你,
祝你2007 幸福快乐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有一枝生花妙笔,有一颗蕙质兰心,还有一双善于捕捉的慧眼,才能让你身边所有的女朋友都如此生动美丽起来。:)

你真是上帝的宠儿。

同时也是我们的宠儿,知道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明亮,你说得真对:女人最美在心灵!! :))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明亮MM,圣诞快乐!
那个男人班,还是得男人开吧,留给明年再计划喽。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谢谢明亮,希望明年我们都会变得更美丽,呵呵。
节日快乐!
狮王传说 回复 悄悄话

很有 爱心的人,才会看到别人的爱和美丽;写的很好,用感情写的
flyflyyan 回复 悄悄话 hoho,我觉得心灵的美丽是最美丽的。
明亮JJ能够发现那些美丽,是因为你心里美(很像原来的一种萝卜名称)
新年快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豆沙你也是最美丽的。这样吧,大家都是最美丽的。:)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偶像明亮姐姐是最美丽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蝴蝶,谢谢你。你给我这么高标准,我这新的一年还真会很忙啊。:)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聪慧通达,解意大气,幽默善良,在我眼里是最美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弟弟:你写的那个是神仙姐姐,我还是吃米饭喝粥的那个。
美丽的盈袖姑娘:谢谢你。期待你的佳作。节日快乐。
既MM:是啊,乱花渐愈迷人眼的。这个男人提高班,就请你当老师吧。:)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胡说一句,男人之所以“花”,是因为美丽的女人太多了,人家选不过来了呀。女人之所以找不到好“港湾”,是因为好男人太少了。所以啊,怎么办呢?要去办个男人提高班,努力提高男人的“质量”。造福女人的大计,要从男人做起。--这里有男读者没有?我赶快跑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好像大家都在做总结啊:)
明亮看到这么多美丽的女人,因为她自己的心是美丽的.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总是有好文献出,让我如醉如痴的明亮姐姐是美丽的,梦中的她清丽善良,聪慧温柔,多才多艺,有情调,懂生活,格调高雅,气质迷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你好快啊,竟然坐了我这里的弹簧床。那篇我看了,是最美丽的6个,你排第7吧。:)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远方的河“2006年中国最美丽的六个女人”,阿小亮你看见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