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热闹的一天 (记我0岁生日)

(2006-11-18 18:26:57) 下一个



早上,
X来接我去上班,我期期艾艾的说,我们中午去吃饭吧。你帮我这么多,我来请你。她很豪爽,一摆手,“吃饭就吃饭。什么请不请的。”我很喜欢,就一急就说,“我过生日啊。”呵呵,我藏不住事。她说,“好啊,那更得吃了。”

结果,中午,和我要好和不要好的同事们,据说,在我的恩威并施的压力下,都去和我吃饭了。比如,我问S,中午吃饭吗?她说,我的小孩儿。。。我还没听完,就说,我过生日。她立刻面带笑容的说,好。我说,给你们大家一个机会,好好声讨一下这么长时间受到的我的压迫和精神虐待。有个聪明的说,这个,有点儿向那个大跃进,我们勇敢的批评了你,你秋后算帐怎么办?R说,没关系,她自告奋勇的带录音带,把我谦虚的接纳意见和不秋后算帐的话都记下来。看我以后怎么翻帐。即使这样,大家还都缄口不言。

我很惊讶人民群众的智慧。看来,这个利用生日来分清敌友的计划破产了。

我们一群去了中餐馆。R竟给我去VS买了个性感小睡衣。红色蕾丝,太诱惑了。几乎哪里都露。S看了,还说,她还有一根线的小内裤,下次给我带来,专门配这个。而且她们一致让我去照个照片,放在网上拍卖。我羞涩的答应下来了。

更惊喜的是,T带着财主L,给我买了个大蛋糕,还有一盆花。那是橘红色的小花。我太兴奋了。她们说,你不要带回家养,我们怕你养不活。你就搁办公室里,我们也好记着帮你浇水。呵呵,我得写个牌子,立在花旁边。上书,已浇水。她们浇了水,就把牌子立起来。当然,上面还要有日期。要不,她们每人来浇一杯,花照样会死。哼,还说我不会养花,我想的多周到。

还有好几个五颜六色的气球。上面都写着happy birthday。漂亮的很。放在那个小餐馆里,好咋眼。当然,我们吃饭的这群更咋眼。比如,稍微有经验的X会告诉那个纯洁的RB,“舞男,当然不分结婚和不结婚的了,大家都可以去看的。”RB睁大了眼睛,好像在听天方夜谈。 E说,“我太太刚从国内回来,说只有美国是世界上的唯一净土啦。我说,只有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的乐土。”,他的话一出,很多女士都纷纷声明,她们住的那个区域,尤其是她们家那个一亩三分地,还都是乐土。

吃饭总是很热闹。有盆汤,很好喝。我挨着分汤的,她说,你快喝,喝完了我再给你盛一碗。我说,我喝不了这么快,我先喝一半,你给我兑满吧。吃了饭,她们把写着0岁的蜡烛插在蛋糕上,然后她们唱happy birthday,我许愿吹蜡烛。我听了,她们是把我名字唱对了,没唱成别人。于是吹了蜡烛,许了愿。分蛋糕的时候,有些差池。那蛋糕很漂亮,是有灰姑娘的漂亮马车和水晶鞋的,可是蛋糕上带的粉红小花不算太多。当R要块漂亮的带花的那份时,由于我已经好不容易铲起来一块不带花的,就粗暴的拒绝了她的请求。最后,带花的都给男士了,主要鉴于他们在美国这块净土上,活得太不容易了。给他们一些桃花希望吧。

我们回去,电梯里刚好遇见我的大老板,他看我手拿气球,捧着蛋糕,正当我问他,我的礼物呢?他很聪明的说,今天也是他生日。我很惊讶,正要祝贺他。结果,他哈哈大笑,说是逗我的。难怪人家是大老板。

我回去,J看见这些气球,告诉我,气球里面灌的是氦气。吸到嘴里,再讲话,会有很好玩的腔调。他很快式范给我看,于是他把气球吸得瘪了一半,他在说话,就象唐老鸭。声音压得偏偏的。M在吃了一块剩下的蛋糕的时候,也凑过来,吸了氦气,说,“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程序员。”我给乐坏了。一是他说话声音,二是他比我脸皮还厚啊。而那个腼腆的印度小孩,在我们劝说下,也吸了,后来说自己头晕。那个快乐的黑人姑娘过来,告诉我,这个大家6岁就知道了。H说,我们中国从来没有这样过啊?他们问,你们气球里充什么?H说,氢气。他们大笑,说是好危险,会爆炸。于是,大家又拆了两个气球,连埋头读书的数学家俄国人,都跑过来要吸吸看。好像吸这个真能让大家OD in一样。

最没福气的是B,我们走的时候,去叫他,他在开会。吃饭回来我叫他过来吃蛋糕,就在他走过来那功夫,D大摇大摆的走过来,吃了最后一块。结果,B一看,只剩空盒子了。我很不好意思,M跟他说,可以吃剩下的白色奶油。我赶紧安慰他,说刚才Z刚拿了一块走,她胃口小,估计这会还没吃完,你去看看吧。B抚袖而去,奔那没落到胃里的蛋糕去了。

晚上,我又去看了电影。回家照镜子,穿上那个性感小睡衣。我立刻觉的生活是多么的快乐而充满希望啊。就像这款内衣,红色热烈,诱惑连连,当然,要不怕冷,不怕冻,不能害羞,不能不尝试新东西,然后就可以成为诱惑的一部分,和生活,活色生香的连在一起。

我很高兴。这个生日过的很特别。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是汤喝多了,是肉吃多了。今天还收到一根绳。还不知道能不能系头发用。。。。
独立独行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你汤喝多了,性感小睡衣穿不进去?赶紧,我们可等着看照片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每年清次零。开始好好过。哈哈,有些自欺。在谢谢你,也祝你快乐。:)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0岁的生日,妙招。以后我就年年过0岁生日了。再说一遍生日快乐,快快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除了脸不一样,其他都一样的。我的那张还得去ebay拍卖呢,不能免费就这么publish了。要不,你再请我吃饭?我给你看一眼?
美好时光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你的照片啊,大忽悠啊。强烈抗议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