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最难是选择(图)

(2006-10-18 20:27:28) 下一个


“如果你最爱的人和最爱你的人在大火中,你只能救一个,请问你救谁?前提是你最爱的人不爱你,最爱你的人你不爱.

据说这个是最难的选择题。呵呵,我选床上功夫好的那个救。爱的变数太大了。我最爱的可能早晚会变成最恨的,最爱我的也难保爱我一辈子。选个床上功夫好的,救他出来,一天一天数性福。

“选漂亮会撒娇的做老婆,还是选聪明会挣钱的做老婆?”

选聪明会挣钱的做老婆。过日子踏实不操心。留下闲心逗那些漂亮会撒娇的,两全其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心情留言 回复 悄悄话 人到中年,救最爱你的人,因为他为你付出了20多年,救出来他会更爱你.你最爱的人得救了也未毕爱你.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我很赞同你说的很多话,比如你提出的两点.我也许没说明白,我不该用完美这个词.其实我的意思是,生活有很多时候,顺势而为,没有那么需要艰难选择的.比如,晚上吃什么,面条还是米饭,我想大多数人不会因为这个翻来覆去的选择,或是因为吃了米饭而没吃面条就心痛后悔的.只有在某些时候,因为选择意味着Commitment,意味着你就失去了其他的可能,而这种失去于个人来讲又及其重要和非常在乎, 这时候,比较难,因为大家都没有后眼知道未来的结果是有利于你目前的选择还是不利.
至于爱情,婚姻,太多人有太多的评论和态度,我就选择不多说了.不过,我尊重每个人的选择,这里包括你对婚姻爱情的理解和选择.
有空来坐. :)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另外, 人不是狗, 不是你想拴就拴得住的. 就是狗你也得放经常放出来跑跑. 尝试过了,没有结果; 和喜欢但没有行动, 其后悔程度是不一样的. 人生苦短, 要尽量减少使自己后悔的机会. 其实,无论做什么,为了自己也就不后悔. (我可从来不装伟大)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选择没有对与错,更没有因该或不因该. 我对选择的观点是:
1. 完美的事情不存在,一切的行为都有取舍, 而且必须选择.
2.无论你作出什么选择,你都要给自己留下余地. 就是底线.

有的人情愿被爱,而不愿爱人. 如果爱人尚有一分痛苦的快感,但被爱除有窒息感以外,就剩沉闷. 事情的发展谁都不能预料, 但最坏的打算是什么? 不就是两个一起失去嘛. 能接受吗? 如果最坏的结果能够接受, 就无所谓. 有的人除却巫山"不"是云, 而有的人除却巫山"全"是云.

"你忍心用婚姻栓住她?" 得到后的失去,和从来没有得到过, 在我的心中的后悔程度是不一样的. 你是要过程, 还是要结果, 自己决定. 就怕你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或在一个人身上什么都想要?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民工,你说,我脑子里那些原子运行的时候,会受到你脑子里原子运行的影响吗?还是你的原子和我的原子都是几千年前别人的原子? 我看过那个matrix,我觉得一个重要的concept是,即使有很多未知的公式在那里,可是有的variable是可以有自主的变化和选择的.尽管最后的选择,刚好落在那些前定的公式和规律中.这个题目太大,我还没想清楚.

橄榄树,谢谢留言.你这么认真的回答这个问题,我都不好意思了.这个当时写的有些调侃.具体问题时候,救火,真应该象你说的,而且能救多少救多少,哪里有那么多时间辨认啊,再说,那个两人都凑巧在火里,象百合说的,谁放的火啊?
结婚,以爱为基础,可以更加珍惜,那是很完美的事情.生活中,往往的是爱你的你不爱,你爱的不爱你.如果你娶了你爱的,那个你爱的刻骨铭心的爱着其他人,你忍心用婚姻栓住她?
完美的事情不用选择,大家都没有痛苦,有痛苦是抉择会造成一方的损失,不管是自己,还是对他人.就需要好好考虑了.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选床上功夫好的? 可即使你救了他,他也不是你的性奴隶啊? 你怎么保证他一见你, 就亢奋. 救之前, 你还得检验一下吗?

选聪明会挣钱的做老婆,留下闲心逗那些漂亮会撒娇的.你先问问你那精明的老婆行不行? 而且美女会白白被你玩? 当然,傻傻的美女是男人的期望, 而蠢蠢的倒贴的女人更是懦弱男人的期望.

没有十全十美的好事,人必须作出选择,取什么舍什么。有的时候舍弃的东西和攥在手里的东西是一样好的,甚至难分伯仲,但是你一定要取舍,不能太贪。而且,你要有这样的心里准备,无论你作出什么选择,你都要给自己留下余地。

1; 我救那个离我最近的或离出口最近的那个人. 救人就是在能力的范围内,做到最好. 事先不求回报, 这样以后你和你救的人都不会有失望.
2; 选我爱的女人做老婆. 结婚是为了幸福, 和一个自己不爱的人结婚, 怎么着都痛苦. 两个人有了感情, 即使有更好的也难以割舍, 因为那是在割舍自己的真情和岁月, 这才叫珍惜,不因为他或她是不是最好的.
国际民工 回复 悄悄话 说深点,你大脑内的细胞内的电子按自从宇宙形成以来特定的规律运行,所有的原子均经历了不知道多少代的或者有机或者无机的生命过程,对你自己根本无所谓选择,选择是表像,所有的action都有规律可寻.
说简单点,管它叫命运.但我不喜欢这个词.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民工,你的指环真漂亮。是你选的,还是命运安排的?:)
roman,嘿嘿,房中术不一定能救命,我这么想罢了,不过技不压身,会些也是有好处的。其他还是主要的啊。。。
roman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床上的工夫还可以救自己一命.就冲这一点,房中术就应该是必修课了.
国际民工 回复 悄悄话 你有选择,那是幻觉,选什么其实已经定了,只是事后能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选那个,就足够了,有人归结于命运的安排,有人归功于宗教.反正有能力的话,就都选了,你爱的,爱你的,再加上能性福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百合,一定是和我过不去的人放的火。比如,那个爱我的人的情人啦。。
那娶老婆的问题啊,你是爱撒娇的漂亮老婆,还是那个能挣钱的老婆啊?
微笑的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最爱的人和最爱你的人在大火中,你只能救一个,请问你救谁?前提是你最爱的人不爱你,最爱你的人你不爱.”

谁放的火?

“选漂亮会撒娇的做老婆,还是选聪明会挣钱的做老婆?”
我是女的,也不是同志。谁也不要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答案我喜欢。开始我也这么想来着,看谁跑得快。这样,要是赶上下次着火,没准还能把跑得慢的我给拎出来。
偶云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岁的时候,救“你最爱的人”;三十岁的时候,救“最爱你的人”;四十岁的时候,看他们谁能幸存下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