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失前蹄

斜骑毛驴歪吟诗,随风随雨且为乐
正文

写给初恋的信

(2021-10-02 05:53:36) 下一个

那年,

他,高二。

她,高一。

上学、放学,他们同乘一路公汽。

冬去春来,他们相识了,过程很唯美。

郎有情,妾有意,纯洁无瑕的初恋。

清晨,他们总在车站默契地等侯彼此。

乘车时,他会轻声地唱歌给她听。

课间,他们会远远的四目交汇,尔后情不自禁的莞尔一笑。

放学了,他们会避开同伴,默默在车站相会。

就这样,时光荏苒,他高三毕业了。

栀子花凋谢时,他们分别在了校园。

她羞涩的送给他一盒磁带,

是张学友的《吻别》专辑,

还有一张她最美最美的相片。

那一天,天很蓝,阳光灿烂。

然后,他孤身去往外地求学。

自此,他们再未相见。

许多年后,他移民到了蒙特利尔。

安家立业,诸事平安。

在一个冬天的夜晚,他想起了她。

于是,思念化为文字,留在某华人论坛。

有许多网友评论、点赞。

也因此激发了哥的创作灵感。

由此,有了这封少妇的来信:

那是最美的青春年华
我在人群中遇见了他
面容清朗,身材挺拔
像一幅俊逸的山水画
从此我心中灿烂如花
有了与他生活的想法
我想为他生个胖娃娃
做一个幸福的好妈妈
有一个温馨美满的家

相遇时我偷偷地观察
绞尽脑汁搜寻着话茬
我鼓足勇气上前搭话
目光相会的那一刹那
我感到全身阵阵酥麻
瞬间我就羞红了脸颊
忐忑不安还有些后怕
幸好微笑化解了尴尬
我们终于成功牵手啦

美好时光就像杯奶茶
只是短暂的甜蜜爽滑
匆匆一别他远走天涯
空劳我无尽思念牵挂
听人说他去了加拿大
娶了妻生了娃当了爸
想起来我就想把他骂
怪老娘我当年睁眼瞎
遇到你个负心大王八!

 

 

注:主人公故事是真,本博主调侃也不假。北美生活不易,引观者一乐。感谢家园网友“霜岳“提供创作素材,特此鸣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