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必须要破灭的5个梦

(2006-07-03 19:16:06) 下一个

读了一篇文章,女人必须要破灭的5个梦。我才发现,从小到大,我做的白日梦还真不少。做女人,很失败。

必须破灭的梦之一:爱情是命中注定的缘分

这点我倒是非常清醒,没有认为,” 总会有一个百分之百完美的恋人,手拿红玫瑰,站在命运的转折处等待着”.换句话说,我由于非常清醒的了解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在和青梅有了爱情之后,就没有在计算或者和其他身边出现的异性比较。加上我本人,不是事事求完美的主,直到现在,我还没有算出来,百分之百完美的恋人的公式。自己不完美,自然不能要求对方完美。能有几点自己非常喜欢和舒服的,我都能给绿灯。在历经了人生风雨之后,对男人要求更低。基本是,会数数,会吃饭。会数数,是想让男人,知道身边的人,算一个人。而会吃饭的男人,健康快乐,日子会过得好。

 

必须破灭的梦之二:他爱上的是你的内在,而非你的外表

这点我栽了大跟头,最近才在众多朋友的帮助下,慢慢的不情愿的从梦里醒过来。小时候,简爱的电影看多了,得出,“那些真正有思想有品位的男人,会眼光独到地抛却外在的一切,只为了我们的内在而爱上我们”。书念得比较多的女人,最容易高估内在美对男人的魅力。可生活是生活,书里的男人,现实中没有。我怎么早没有看到这些说明真相的书呢?看来知识越多越反动,这话是有深意的。靠胸脯吃饭的奶牛,就是比靠跑腿的驴日子过的舒服。一位才女说,“我妈从小教育我,漂亮的脸蛋长不出大米,可是不漂亮的脸蛋大概连玉米碴都捞不着。”男人们,会对你说,“你是我的红颜知己,我们会是一生的朋友“。可是,我们女人要的玉米渣呢?对不起,先把脸蛋弄漂亮在说吧。

 

必须破灭的梦之三:没有他,我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

这点不适用我。我很知道这地球,缺了谁都能转。而且,危险的是,我知道,没有了他,我没准还能活得更好。这点,对男人来说,是治命的打击。说明你不需要他。所以,小鸟很有市场,依人啊。你要能泪眼婆娑的望着男人,可怜楚楚的,说,“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啊?”估计会有一半男人会回心转意,另一半,呵呵,就看你的运气了。也有想用上吊来解决问题的,不过,也只解决了自己的问题。名人有,为情自杀的俏黄蓉翁美龄,她的那个他,还是好好的活着,而且时间把他变成了“猪头男人”。 “短则三五个月,长也不过三五年,爱情的光芒一定会从他身上褪去,那时你便。发现,他其实也不过只是个男人,好的话也不过只是个还不错的普通男人,若不好的话,你会在他身上发现让你后悔得肠子也青了的缺点,这就是时间的力量。“

 

必须破灭的梦之四:我会是他的最后一个女人

嗯,这个梦,对我来说,也是做了很久的。究其根源,还是因为自己对自己,看得太高。

这和第二个梦又异趣同公之处。因为逻辑是这样的,红颜易老,那总有年轻漂亮的,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等着篡位。那不如修内,让自己丰富,智慧。这内在的东西,时间夺不走,才华历久弥新。不说能坚持到最后,至少可以抵挡一阵子吧。“但,张爱玲的才华横溢,没能阻止胡兰成很快和青春朝气的护士小周举行结婚仪式;而护士小周的青春朝气,也不能阻止胡兰成向成熟妩媚的范秀美靠拢……对一个风流的男人来说,谁也不会成为他的最后一个,哪怕有名有才如张爱玲,更何况普通的你我?”那你说,找不风流的男人就可以了。我觉得,这只是表里的问题,调查显示,9999%男人都风流。当然,看我blog的男人,是那001%。

 

必须破灭的梦之五:爱他就要为他无条件地付出一切

这也是我做得很久的一个梦。以前听过一个比喻,说relationship中双方的感情,象银行,你每次都要无怨无悔的存一些好东西,这样,感情银行越存越多,两人也越亲密。要真是遇到危机,从中提出一些花花,足以渡过秋荒。现在知道,这感情投资,风险不比股市炒股来的小。我以为自己在银行存得,够我下半辈子花的了。可最近一清点,通货膨胀率,把存得这点感情,贬得没多少了,而且,不知啥时候,还有几笔大的支出。当时,早该分散风险,不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而且教训是,不能投资的风险大的股票,涨得慢没关系,不能挑上窜下跳的。还有,要时常点点balance。别自以为是。因为,你觉的是投入,对方没给你认可的话,就不要做。看见certificate在交换,比较保险。“真正的爱,应该是没有任何条件的”,那是母爱。

 

一算,五个梦,我做了三。整好不及格。看来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最近要尽量补课。重新学做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yuzho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留言. 我是上个周末才看到这篇文章的. 没想到,你去年七月就看到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非外星人,看来你是最纯粹的女人。呵呵。:)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五个梦, 怎么我一个都没有做过? 看来是太现实了. :)

"我觉得,这只是表里的问题,调查显示,99。99%男人都风流。当然,看我blog的男人,是那0。01%。" 哈哈, 明亮MM好幽默.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实话没有粉饰的话来得好听:)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很难把心挖出来, 瞧瞧它红与黑的,姐妹们拿起笔来,多写点大实话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双鱼,看来你的人生现在如美梦,不醒是福气。
流浪的双鱼 回复 悄悄话 啊?你说的五个梦,我全做了?而且还没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