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都在保守什么样的秘密?

(2006-06-27 15:41:02) 下一个

看心理学杂志,上面有这么一篇小文章,是关于我们都在对哪些事情保守秘密。

 

从统计来说,大部分落入以下几种:1。性历史,2。出轨,3Crush4。暗恋,5。因为面子的缘故不能说真相,6。为朋友保守朋友不让说的秘密。

 

前面两种,我可以完全理解。牵扯到个人的深层隐私。不是每个人,都能把它们放到阳光下晒太阳的。当然,木子美和一些勇敢文人,如用身体写作的美女作家之类除外。

 

Crush 和暗恋,我觉得这两种区别不大,都是一段时间内,极其对某人感兴趣,茶饭不思,见Crush和暗恋对象,心发慌,眼发花,大脑一片空白。属于一种低微的精神错乱,是爱情荷尔蒙的强有力的反应。旁人看来,这暗恋有时很可笑。不过,这时间都不会长,有一天,就会发现,自己的白马王子或是七仙女,光环不在,也是普通人一个。心,一下就松了。

 

我在小学时候,有过一次很严重的暗恋。他是个举旗子的,我和另一个小女孩儿是护旗子的。每次学校有活动或是开会,都这么走一圈。我就会异常兴奋。有一次,班上开联欢会,刚好我坐在他身边,紧张得我不知说什么好。那天,所有的记忆就是在不停的喝水,磕瓜子,还有,就是找出当时我认为最好吃的高级的话梅糖,让那男孩子吃。话梅酸甜,我的心里也是那种滋味。当时,我们学校,尤其是我们班的女生,大胆开放,经常讨论,谁又喜欢上谁了。有人问我,我死活不说。她们很气愤。因为她们都明确的告诉我了她们心仪的对象。后来,脸皮厚了,不再有Crush和暗恋。实在忍不住了,会开口明说。死个明白。

 

因为面子的缘故不能说真相。我以前可能有很多时候会这样,就是忍住不说。比如,有人对我很好,可事实上,我不喜欢人家,这时,我很难开口,对那人说明真相。现在觉得,隐瞒更糟糕。不如早说早了。大不了,说我不懂事,不会处事,可心里安静多了。

 

为朋友保守朋友不让说的秘密。我还是能做到这一点的。当然,有时真是难啊。我的朋友会说,你绝对不要跟别人讲。我的好朋友会问,你到底知道不知道啊,你告诉我,我绝对不会和别人讲。有时三绕两绕,在友谊的严刑拷打之下,我把自己弄的很尴尬。到现在,我还没学会怎么是最好的办法,让大家知道我还是可以信赖的。我一般逼急了,会说,我答应过某某,我对谁也不说。知道了这种尴尬以后,我自己的事,我要是说了,就不再跟别人说,你千万别跟别人讲了。可有时候,还是难免要这么做。呵呵。

 

要做到自己通身上下没秘密和永远保守秘密,难啊。对着树洞,说话,可能是个好办法。可是,就怕来年,所有的树,风一吹,树叶都在说,“皇帝长了驴耳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