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为人母才知父母恩, 也才领悟到父母对子女的爱是多么伟大.
正文

你不喜欢吃吗,妈妈?

(2006-05-26 10:18:50) 下一个
今天早上吃早饭时,看到女儿很喜欢creal里的葡萄干,我便从我碗里捡出所有的葡萄干给她,女儿看了看我,问"你不喜欢吃吗,妈妈?"
是呀,我不喜欢葡萄干吗?我怔了怔,觉得还是应该告诉她真相.于是我说"我也喜欢,只是看到你更喜欢,我才给你的. ".女儿听完,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谢谢妈妈".

这让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爸爸妈妈也总是将好吃的给我,至于我是否问过他们类似的问题,我已经记不得了.也许我问过,他们回答说"是的,我们不喜欢".所以我一直以为他们的确不喜欢,就很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而不会体会到他们对我的爱.
现在我懂了,从我对女儿的爱里体会到了父母对我的爱. 有时我想,告诉孩子们真相,可以让孩子从小体会到那种无私的关爱,从而更能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
或许是我太笨了. 即使没有那个真实的答案,我也应该领悟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