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依旧

许许多多的事就这么过去了,却永远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让我把它们记录下来,在某个时刻慢慢回忆。
正文

Gustav Klimt (图)

(2006-07-03 15:50:22) 下一个

上周六下班后带着小宝去LACMA看Gustav Klimt 的油画展。 因为已是最后一天,原以为不会有很多人,没想到排的队绕着展厅的楼两圈,等了一个多钟头才被放进去。

我本来也不是那么有文化修养,那么高雅的人,头一次听说Klimt 是他的5幅画开始在LA展出时AM1300里一段对他的介绍和这几幅画的由来。 这几幅画的拥有着是住在洛杉矶的Maria Altmann, 其中两幅里画的就是她的aunt, Adele Bloch-Bauer。 这些画原本是在他们奥地利家里的,在二战期间被纳粹拿走后又卖给奥地利,一直挂在奥地利的博物馆里。近些年,在律师的帮助下,Maria Altmann终于在今年赢回了这些本属于她们家的油画。其中这幅前两周前以$135M卖给了纽约一个专门收集奥地利,德国艺术家珍品的画廊主人。

因为这幅画的价格让我下定决心去看展出(看来最能打动我的还是$$$). 去之前对Klimt做了些research,才知道他在20世纪初期还是代表性的艺术家,不拘于传统的欧洲绘画风格, 而且成立了一个为新人发挥的协会。

终于看到他的这幅画的感觉是绚丽至极。这幅油画使用了金和银装饰,尤其是Adele 身上带的首饰,看上去如同实物。画中又大量使用了古埃及的mosic和埃及人眼睛的形状。 我不明白其中的缘由,只能为画的独特和精致而感叹。另一幅Adele 的画中则采用了很多中国的元素。在画的上部可以清楚地看到到中国道士,妇女以及驴马。另外的三幅是Beechwood (1903), Apple Tree I (ca. 1911), and Houses in Unterach on Lake Atter (1916). 站在这些画前,被浓浓郁郁的百年前的aroma包围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