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道菜,两款甜点,一份甜汤

(2006-11-27 00:07:01) 下一个


豆干小公鱼

我和我老公很喜欢这个配稀饭。

1,小公鱼洗净沥水晾一会儿。锅里给油,烧到5成热时就可以将鱼干放入快炒,表面过油就可捞起。
2,可另起锅,也可用余油烧热,下蒜头片爆香,给豆干翻炒,待豆干表面有些焦黄后给鱼干一起炒,并给料酒,一点点生抽上色(鱼干本身有咸味了),糖。继续翻炒一会儿就好了。

糖醋鱿鱼卷


1,鱿鱼卷切成圈状,蒜苗(我们叫大蒜)切段,生姜切片。
2,在小碗里调好生抽老抽糖和醋,并加些水。调好了尝尝根据自己的口味再做调整,我一般喜欢糖和醋的比例2:1。
3,锅里加油烧热,爆香姜片,放入鱿鱼翻炒,并加入大蒜和调好的汁,炒到入味既可。

鲜的鱿鱼不适合炒太长时间,要不鱿鱼会过分收缩。这张图的其实就有些过了,我太迟放调料了,只好多炒些时候了。



洋烧排


我原先并不爱吃肉。到外面吃饭,能够让我点的也就是这个洋烧排。虽是大块的肉,可是甜中带酸,酥酥烂烂,而且大口大口地吃也不觉得油腻。我以为是江浙一带的料理,前些天看到菜谱,才知道这是一道闽菜。大喜,赶紧动手。味道很好,可是却不够酥烂,和以前在酒店吃的还是有差距的。把这个菜谱献出来,有兴趣或是熟悉的朋友可以来交流交流。

材料:猪条排(厚约3厘米)1250克。
调料:白糖100克,酱油85克,香醋125克,清水1000克,食用油750克(耗约75克)。
做法:
1,排骨切开两根肋骨的四方块10块,放酱油(10克)里腌渍上色。
2,锅置旺火上,倒入食用油,油温升至八成热时,将排骨过油后,起锅沥干油。
3,锅留余油,先后倒入酱油白糖香醋排骨,烧开水后加入清水,旺火烧10分钟,改小火将排骨烧烂,再改中火收弄卤汁,起锅装盘。

绿豆南瓜汤

绿豆是我所爱,南瓜也是我所爱,两者的结合更是爱上加爱。绿豆在锅里煮至半熟快要开花时加入切好的南瓜块,煮至南瓜烂了,加入适量的冰片糖即可。

其实,这道汤本可用于夏季防暑,绿豆清凉解毒,南瓜生津益气。不过,我们家一年四季都爱绿豆汤,冷冷的冬天,坐在桌前,喝一碗热热的绿豆南瓜汤,看着外面下着雨,很喜欢的滋味。。。

小时候,在小学课本读到八路军战士捡到南瓜归还给老百姓的故事,我就向妈妈要南瓜吃。妈妈说:“南瓜是给猪吃的!”我怎么也不相信,那么好看的南瓜为什么只给猪吃?于是,金黄的色彩奇妙的形状的南瓜就成了我时常想到的遗憾。在大学里,外省来的同学听我说了我妈说的话都大笑,告诉我南瓜其实有多美味,这才知道南北方或是不同的地域饮食的差别有多么大!

后来妈妈来到加拿大也吃到了这种连皮都能吃的日本小南瓜,惊讶不已,连称美味,还把南瓜籽收了试图带回中国种植,结果可想而知,徒劳一场。



果蓝芝士蛋糕



这是小米四岁生日时为她做的。从美味DIY上学来的,很好的网站,有很多漂亮的甜品。给个连接好了
http://www.rthk.org.hk/elearning/dessert/cake.htm

玉米面松子饼

很早以前做的,从一本书上看来的,具体的做法没有留下来。不过只要把面粉的三分之一改成玉米面,做好后上面压上松仁就可以了。

昨天上午,温哥华的初雪




现在已是大雪。。。


谢谢大家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晓雾桦灵真的是很谦虚,我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拍出你那样的片片来呢。只是觉得自己做的都是很表面的东西,没有静下心来好好学学。

望多指教,也想多看到你的好片片。
桦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米和小麦的鼓励,真谈不上会摄影,是瞎忙,浪费很多时间是真的.我先生说要想学好摄影得进学堂或者拜师学艺,可是我就怕别人管,喜欢自由,所以像盲人摸象似的,进步特别慢. 倒是小米和小麦进步了很多,这次上的几道菜的composition都很不错,那雪景片也很有意境,画面又非常干净.
喜欢读你写的文章,现在又有片片看了,太好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妙斋,谢谢你!是的,淡鸟推荐过的,在摄元素里有的,我现在也记不得那个牌子了,等过两天不下雪了再去买。我的前三张图的效果其实很不理想,淡鸟和叶脉都说有白平衡问题,下次看看可以改进否。

其实晓雾桦灵很会摄影的,她博克里的片片都很漂亮。我一直觉得妙斋、晓雾桦灵还有牛肉粉丝的片片一看就是会拍摄的人拍的。

晓雾桦灵,看到你那几张日出的片片真的好漂亮,象我这样的摄盲真的是在乱摸的呢。
妙斋食坊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小麦, 我的三角架是百诺牌(BENRO), 大约700人民币. 我没用过别的牌子的, 所以不好做评价. 淡鸟大师应该知道吧.
桦林 回复 悄悄话 最爱吃豆干小公鱼了,下次用小米和小麦的方法做一次.
我现在上网时间少好多,突然发现大家摄影技术进步像飞得一样.
妙斋食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米小麦. 我家三角架是老公让人从国内捎来的. 等我回家看看牌子再来告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被你说的我都怕用三角架了。我还正想问你买的是什么牌子的多少价位的呢,做个参考。我用的是自然光的,我家厨房的饭桌靠窗,不过最近的光线都挺暗的。

淡鸟大师推荐的是JOHN SHAW'S NATURE PHOTOGRAPHY.
妙斋食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米小麦. 没有三角架还能拍出这么清溪的图片. 我怎么用三角架还糊呢. 一想到要用三角架, 我就懒的拍. 太麻烦了. 还有, 照片是不是在自然光下拍的呢? 淡鸟大师推建了哪本著作? 先记下书名, 以后有时间再看.我也是说明书都没看.

你的照片风格我很喜欢.清灵飘逸.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妙斋,其实你的片片才真的是让我惊叹呢,很大气也很美。我用的还是自动功能的,我连三角架都还没买,过两天要买的。我用的是淡鸟和叶脉推荐的50MM F1.8D的定焦镜头。

其实我也有这样的感觉,用了单反的还不如傻瓜的,所以淡鸟说就是要学手动的还有PS才会拍出比傻瓜更好的图片来。

我也是很懒啦,说明书都没看完,淡鸟推荐的书我也才看了一点点。

妙斋食坊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小麦, 照片真漂亮. 非常欣赏. 能不能分享一下照像时的一些指数, 比如说, F值大约是多少? 光线是自然光吗?WB是自动设置吗? 需用三角架吗?...我自从换了单反以后,拍照真不如用傻瓜自如.由于要用三角架,构图很受限制.很多照片都是差强人意,很沮丧. 先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