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世间女子,大多愿做绝代佳人,裙下拜者无数。。。 尔已届三十,闲时细思,忽惊觉红颜也有老去时。 一生好胜之人,纵也难胜流水时光。
正文

原本以为已忘记的人,在情人节

(2005-03-16 11:44:03) 下一个

14岁的情人节-男生给她递情书,她只看见纸上大大的红心,就慌的匆匆忙忙把那浅蓝色的纸丢掉。。

16岁的情人节-男生给她送玫瑰,她已可以趾高气扬的收下,再转送给在一旁看的女生。

18岁的情人节,她酷爱听MoonRiver, 有男生在她宿舍墙外弹了大半夜,她从此对MoonRiver 倒足胃口。

20岁的情人节,在一起混了几年的好朋友突然对她说真的很喜欢她,她很惊讶,回答是,我以为我们是budiebudie, 爱情没来,友谊也完结。

22岁-遇见了他,和小说中情节一样,她只是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相识3月,有笔天文数字的生意,他不得不亲自去了趟大洋彼岸。但在情人节那天,她收到了他事先订好的香槟玫瑰,卡片上只有寥寥几句,好好照顾自己。 她的心就消失在那还滴着露珠的玫瑰里了。

23岁的情人节,她手上已经有了Tiffany的钻戒,但还是度过了一个孤独的情人节,因为他去了南美,无法准时回来。 虽然有美丽的玫瑰和昂贵的钻饰,但她很不开心 从何年何日起,她已变成那个永远在等待男人回家的女人,早就迷失了自己。

24岁-情人节前夕,昔日大学好友来电,好友很兴奋的告诉她,自己已经实现了环游世界的梦想,现在在香港一边工作,一边享受人生。 问到她,明明想说出口的是一月后在那个美丽小岛的婚礼,却化为一声叹息。 这个情人节他又不在身边,陪家族的长辈为了一块地去了东瀛,3日后才能回来。

情人节是回来后补过的,但不管怎样,Valentine's Day 过了就是过了。那天她盛装,因为去的是凯悦。到了凯悦门口,他从柜台里取出事先订好的玫瑰,捧到她手上,羡煞了周遭的人。 还是滴着露水的香槟玫瑰,但她的心却感觉不到当初的温暖和孱动。

 ----------------------

第二天,他又要去趟东瀛,上趟的事还没了。在送他上飞机后的5个小时之后,她也匆匆踏上了去香港的航班。她在香港时,打过电话回家,知道他回来后,发疯似的找她,但一个人如果安心不让人找到,别人是找不到的。

她已经在想如何重归校园的事了,不过仍天真固执的认为,如果他爱她,他会等她的。她很多年以后才明白,女人若是等某个男人,身心都会等,而男人则不同,就算心还会等,身体却疲倦了。

9月时,她得到消息,他结婚了。在她离开的那段日子里,有个温柔美丽的日本女子一直在陪伴他。得到消息时,她心一阵刺痛,原来所谓的天长地久不过就半年时光。

她需要逃开,要逃过亲友们的频频询问,也要逃过自己心内的那份遗憾。她到了海上,咬牙过了很多个以前想不到的苦日子,整天对着茫茫大海,心似乎平静了。海是没有尽头的,她的感情呢? 从何而归啊?

25岁的情人节是在海上度过的,没有鲜花美酒,因为那天遇见海暴,有很多事要干,等到想起来是,已经是半夜。 以为会很难熬的情人节居然如此容易的度过了,看来不过也就如此,而自己要比想象的独立多了。

-------------------------------

 来年4月,她回到岸上,因为8月要重回校园。回到家后,很意外的,收到一封email, 是他写的。。希望见一面,一看落款,居然是2日前的,看来他已经知道她回家了。。她回了封信,约他3日后在以前常去的咖啡店见面,她没有留电话号码,也没有想打电话给他,如果错过了就错过了吧。

那天下午天黑黑的,下着小雨。 她坐在咖啡店里,要了杯latte, 懒洋洋的拿了份报纸慢慢的看。 报纸看完了,她看了看表,都过了一个小时了,看来他是不会来了,还是走吧。收好报纸,和和气的老板打打招呼,准备走了。 这时,她身体一僵,那股淡淡的麝香味她是不会忘记的。

一转身,看见了一个风尘仆仆的他,俩人都愣了。 好半天,她才开口,说,坐下吧。 她又找老板要了两杯热乎乎的Latte, 都不加糖。

[才回来?] 她问道。

“嗯。。。我以为你已经走了,飞机晚点了。”

[你收到我email时,人在哪儿啊?]她有点惊讶

“昨天收到时,我在台湾,看完后,就叫秘书订的机票, 结果还是晚点了,我以为我太晚了。”

[太晚了。]可不是吗, 晚了整整一年。她这时想到他已经结婚了。。

[你太太好吗?] 不想出口的话还是出了口。

他凄然一笑,“我们已经分居半年了。” 她有点尴尬,不知如何反应。。。平时看来很帅气潇洒的他又多了几分沧桑,看来自己给他添的烦恼不少。

[对不起.] 这话好像没想象的难出口。。。他好好的仔细的看了看她,她黑了,瘦了,没以前精致了,最令人心痛的是那一头柔顺的及腰长发居然成了齐耳短发,但她精神看起来好很多,有一股说不出的神采。

“你知道我找你多久吗?婚礼这莫大的烂摊子丢下就走,你太任性了。"

[嗯] 她自己也知道。。。

“后来,我都快绝望了,这时遇见了Ryoko,她对我很好,单身一人丛日本飞到台湾来陪我。”。。。。。

“后来觉得有些对不起她,就和她结婚了,觉得可能结婚了自己就能解脱了。”

[也解脱我了。] 她喃喃道。。。

“但事实上,根本没法不想你,不想我们在一起的时光。。。看到她时,越容易想到你。她天天把家都收拾得很好,我却只能想到你懒洋洋的和我赖皮。她很仔细,我却怀念你的满不在乎劲, 总等着我给你收尾。 她把你的衣服送掉,都算了。但她把你的相片都从相册里都丢掉,我就受不了了”

 唉。。。贪心的男人啊。。。天下哪有十全的女人啊。

“我们重新再来,过去的种种就不提了,我会多抽时间陪你,以前我太忙了,离多聚少”

她把手从他手里抽出来,淡淡笑了,男人啥时才能明白,感情的事是覆水难收啊,人生能有几个春秋能重来。

“你觉得我们之间没感情了吗?” [当然有,对你的感情深浅你自知,你能给我的也已经很多了。但很多路还是要自己走。没有我,你一样可以活得好好的。]

“你怨我娶了别人,给我点时间,我们已经在办离婚了。”

 [不是的,你结婚,我刚开始当然有些怨,但其实你解脱了我。。。时间一久,我才明白,其实人生很多事的因果,都在一念之变而以。 已经走过的路,何必要回头呢?] 。。。。

 ------------------------------------

就这样, 她不管在哪里都年年生日会收到他寄来的卡片,却是没有再见面了, 不是没机会,而是没必要。 她知道他事业做得很好,离婚后还没再婚。

她很感激他,没有和他走一遭,她不懂爱人,也不理解人生的不完美。但和他的这段情几乎是完美的,之所以完美,是还没来得及去破坏它时就画上句号了。想必在他心中,她永远还是那个22岁丢三落四,但会在情人节等他香槟玫瑰的少女。

生活中,没有人是不可替代的,但每一段感情却都是无可替代的。

--------------------------------

30岁的情人节前她把自己嫁出去了,情人节前夕给他打了个电话,号码居然还没变。电话里传来久违的熟悉声音。 “你好吗?”

“我很好。。。结婚了。。。先生对我很好。”

“我也很好,能听到你声音,知道你幸福,就够了。。。”

“谢谢你。。。”

过去的就随风而逝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