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黄北顾

都是文人比都是文盲更有意思。但做文人不能一路凯歌,更不能是利维迎。若做至祸乱五常,就离流氓不远了,还不如文盲好。
正文

“七一”畅想

(2006-05-23 11:02:39) 下一个

 

七月的金风,送来一支动人的乐曲,

七月的天空,是那样澄澈溶溶。

阳光从遥远的东方照耀,

温暖,播撒在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中... ...

 

我,带着追忆和祝福

凝望着眼前的地球仪,

映入眼帘的国土

是翘首的雄鸡。

在这浓缩了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

到处都有巨人的足迹。

 

我,看到天边一抹血霞,

那是前天,圆明园被焚烧后的残火,

映照着惨遭列强洗掠的残垣断壁。

从历史的回音壁上,

我听到昨天苦难中国的悲泣。

这孕育了五千年灿烂文明的神州土地啊,

你曾经如此黑暗,如此迷茫,如此满目疮痍。

 

看,晨曦在南湖上升起,

一条小船

带来历史伟大变革的曙光。

南湖的船啊,中国革命的摇篮,

承载着多少代中国人的希望和梦想,

从这里驶向寻求救国真理的浩瀚海洋。

不管暴风骤雨,无论惊涛骇浪

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掌舵,

中国革命的航船永不迷航。

 

时光流转,岁月如歌,

唱着《东方红》长大的我,

肩上已背负起祖国母亲的重托。

我,一个来自经贸战线的外交使者,

为了友谊、为了和平

为了祖国经济繁荣

远离故土,告别亲人

代表祖国在异国开拓耕耘。

勤奋调研,献计献策

力争实现中俄贸易新突破。

牵线搭桥,竭诚服务,

为国争光何分台前幕后。

排忧解难,千方百计

保护中资企业合法权益。

广交朋友,深化友谊,

为巩固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尽心尽力。

 

改革开放,

我站在走向世界的最前沿,

开拓进取,

我把青春和智慧向党奉献。

 “三个代表”是我们永恒不变的信念。

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

与时俱进,我们能托起这绵延五千年的黄河泰山。

 

应对亚洲金融危机,

中国树立了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踏平长江滔滔洪水,

奏响众志成城的凯歌。

万众一心,征服“非典”,

风雨过后

中国依旧是那样的生机勃勃。

 

让我们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

抓住机遇,迎接未来的挑战,

用辛勤的劳动书写新中国外交史

更加绚丽的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