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读——静默

(2006-05-18 19:59:06) 下一个

也读——静默

    因为心脏不舒服,告别了朋友,关掉了所以的信息窗口。

    在这样的春夜里,感受着一种细致的静默。原来静默也是可以让心淡定的。

??然而,平时的我不太喜欢一味的静默,那样无法成就生命里动人的旋律。我想,我如果是飞蛾,我必定愿意,不顾一切地,向着那烛火,飞奔而去的。

??

??每一次,走进聊天室,拿起麦克唱歌、读文章都会觉得好惬意。非是因了音律之美,文章之精,单只为发现自己,依尚能把那声音,拨至令自己陶醉。(嘎嘎~俺都笑了)

??喧哗,是生活的热闹。一种音律的含蓄,恰是表达出了热闹之外的那份静默。 从这热闹与静默中,我读解到了自己的人生。也开始,珍惜每一次日头的升与落。

    大傻,是我的傻傻,记得他告诉我,四年前在碧聊情怀的时候就记住了我的名字,从不和我多说一句话,只是静静在一旁注视着我。静默成了傻傻的另一种无声的语言,如果他不唱歌,你甚至不会知道他的存在,然而我真真切切感觉到他的心在陪伴着我。因为我的名字叫莎莎,他说他就叫傻傻,傻傻的爱莎莎。呵呵~~~,一个大傻。

??

??是啊,静默不代表停止。当秋天的叶子,静静地从枝桠间无声飘落,谁又敢说,她是真的,已全然没有了脉搏?

??静默也不代表死亡。当冰冻的土壤里,静静地卧着冬眠的昆虫,谁又敢说,她是真的,已全然没有了生命?

??在聊天室里,排上麦的朋友谁不是都在静默里,蓄势待发。而当心,已站立成了连狂风,都吹不倒的姿势,那么谁又能说,这不迈步的静默,就是停止?呵呵~,又让我想起了大傻,他唱歌前总是做了充分的准备,他的要求是那样的完美。歌声真让人陶醉......

??

??静默,我轻轻拉起大傻的一只手无语;静默,我幽幽望向大傻的一双眼不言;静默,我和大傻悄悄拐到另一条路缄默......

??

??今天,在这样的春夜里,静默,就一个人让心静静地休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