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日后记

(2006-09-26 21:54:48) 下一个
         9 月18日是我的生日。

        小时候,过生日是令人兴奋的,那天不管怎么说也是个快乐的小公主,呼风唤雨,好不快哉。那时候的我,一碗长寿面加两个鸡蛋,就是天下的美食了。小时候总是没有那么多奢求,可能当时就那条件吧。而往往人长大了,各种欲望却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不满足。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过生日一定要吃两个鸡蛋一碗面,不过这个习俗却是陪我走过了岁月的一年又一年,无论是娥娜多姿,亦或是空虚寂寥时。

        童年真的象是一场梦,小时候总觉得日子长得没有尽头,我有着无数可以挥霍的日子,可是蓦然抬头惊觉已是人到中年天过午,怎么那么快就不惑了呢!

        所以对过生日也就越来越淡。没次过生日,总觉得生日在好笑地提醒我又老了一岁,每到这一天,头脑稀昏,有些恍惚,有些讶异,有些感慨。我不由得想到,当下一次生日再来时,我的脑子里或许已是一片空白。

        迷上网络,4年了,我的生日几乎都是在朋友们的张罗下, 在聊天室或论坛过的。我喜欢这样的精神聚餐。没那么辛苦。可苦了我那帮兄弟姐妹,总不许我言谢。我收下了他们的真诚祝福。

       人生是一支歌,友谊是一首诗。每个人的心里都有做不完的梦,唱不完的歌,写不完的诗。有的梦,有的歌,有的诗早已成为发黄的相片,深深地嵌在记忆的扉页里,偶然打开,犹如淡淡的茉莉,虽不起眼,却余香袅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莫相 回复 悄悄话 老师比较含蓄
ideaforu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两个蛋. 大学时去老师家改善伙食, 老师总是说"男生一人两个蛋, 女生随便吃."

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