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国的深秋

(2006-10-17 21:56:28) 下一个







        下班了,到了这个季节,天也就黑得早了。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阵风吹过,那灯光下的树影晃动了几下,随即脚下滚落着一片片的树叶,加国秋天这凄凉的特质使我把衣领下意识地立了立。不知为什么,我不愿将这些枯叶的身体踩在脚下,而是故意绕开了几片翻卷的叶子。这样走了几步,感觉到有些滑稽的同时也有些累,我意识到自己不能永远都低着头走路,更不可能永远拒绝这自然事物的变化规律。我试着抬起头走路,脚下一声脆裂的声音,我没有想到的是树叶被踩碎的声音竟是如此的好听,没有一丝的悲壮与沉闷,而是快乐的、希冀的。大概因为它们知道自己能在秋天下落,一定会在春天轮回的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