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Victoria Day

(2006-05-21 10:11:08) 下一个

 Victoria Day我种小东西  

    每年5月24号前第一个星期一,全加拿大就会在一起庆祝每年一度的维多利亚日(VictoriaDay),纪念英女皇维多利亚的诞辰及她曾身为加拿大最高统治者的生日。

    维多利亚日是加拿大法律规定的12个公众假日之一。

    1901年,5月 24号就已经被作为 “Empire Day” (帝国纪念日)来庆祝大英帝国在女皇领导下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在1952年由加拿大政府颁发的法令正式把这个假期改为每年5月24号前的第一个星期一。随后的一年,“Empire Day”被当时的加拿大总督宣布定为女皇诞辰纪念日。1957年,这个节假日被永久性的固定下来,紧接着在1958年,“Empire Day”被正式改名为“Commonwealth Day”(联邦纪念日)。

    1977年,“Commonwealth Day”被移到了每年3月的第二个星期一,同时加拿大人正式把维多利亚日放在5月份继续庆祝。在加拿大,只有两个节假日会由官方组织焰火的表演,那就是国庆节(Canada Day)和维多利亚日。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维多利亚日并不像国庆节那样高调,不过作为世界上曾经最大的帝国,对依然缅怀过去那段美好时光的君主制主义者,维多利亚日还是颇具一定的意义。但是大部分的加拿大公民现在只会把这个节假日当成一个远离工作,好好放松的长假。

    维多利亚日还被视为非官方性的宣布“夏季”到来的日子,每到这个时候,我就可是忙碌了,休整花园,添置花草,非常开心。因为维多利亚日同时也预示新一年播种期的到来。从每年的5月中旬开始直到次年的冬天,加拿大全国各个地区都不会再有低于零下的气温,这也意味着各种农作物到了最适合种植的季节。

    可是今天一大早起来,天气特别的冻,我跑进花园,我真害怕我种下的植物不能成活。不一会天黑下来了,还下起了小雪,真晕啊!赶紧找东西盖上我种下的小东西。那小东西张开笑脸向我微笑,旁边的小草也在向我招手,我知道,我的心在等待。等待着心中思念的小苗长成大树,我就可以见到你。哪怕是在梦里。

    刚刚盖好小东西,就出太阳了。嘿嘿,我盼望着阳光撒出雨露,月亮开出花瓣,我的小东西快快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