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是八月桂花开》

(2006-05-25 15:36:54) 下一个

又是八月桂花开-翻唱: 北美金花

当年哩格八月桂花开,
鲜红的旗帜竖起来。
红军留下的那支歌,
唱出了一个新世界,
山流金,水喝彩,
红雨催春浪澎湃,
花开花落歌不断,
一代传一代,
哎呀咧,哎呀咧,哎呀咧

又是哩格八月桂花开,
鲜亮的号子喊出来。
大山养育的年轻人,
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国运兴,人气派,
小康路上更豪迈,
山里山外一样美,
四季春常在,
哎呀咧,哎呀咧,哎呀咧

情满怀,歌满怀,
唱得桂花年年开。
唱的是情,唱的是爱,
唱得明天更精彩。
情满怀,歌满怀,
唱得桂花年年开。
唱的是情,唱的是爱,
唱得明天更精彩。
(哎呀咧,哎呀咧,哎呀咧)

编辑制作: 北美金花 (05-25-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enc219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觉得民歌比较唱的好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真庸来听歌,希望给你工作带来愉快!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唱的真好.我虽然不会唱歌,但对于一切可以称为"专业"水准的东西都充满敬佩.每一行,每一件事情,若想做到极至,都实在是很难很难.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俺的技巧不错,哈哈。唱通俗时尽量让嗓不要亮,声音靠前。唱民歌要用共鸣,小腹要用力推气。俺的通俗才学唱还不会融入情。另外不同歌应该用不同的演绎。我们家有很有名的专业歌唱家..

moonmom 回复 悄悄话 听了你的民歌和通俗,明显是不同的嗓子。还有, 民歌是比通俗难唱的,你民歌能有这样的水平,那通俗就应该更好。可至少我听到的不是这样。第三, 虽然是不同的歌曲风格,但嗓音技巧还应该是一样的。民歌里演唱者的颤音,拖音很明显,虽不是很专业的水平,但训练过是可以听出来的。而通俗里根本没有。所以说啊,别硬撑了。不是就不是。再告诉你,我母亲就是教声乐的,我听过的嗓子多了去了。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你的耳力要再练练:)
moonmom 回复 悄悄话 这支歌不是你唱的!嘿,因为我也爱唱歌, 耳朵还很尖。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通俗才学唱了两个月...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民歌比通俗唱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