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做过的23&Me Health+Ancestry 测试

(2024-09-05 14:03:19) 下一个

我以前喜欢唱歌,后来又喜欢上打网球。在多次夏天的周末早上打球晕眩过后,看了眼科,心脏科(stress test),耳科( vertigo)。 各种测试都找不出问题所在。我决定做一次“23&Me Health + Ancestry” 测试,希望可以预防潜在的疾病。当时花了$200多美金买的test kit. 交了唾液后大约2周结果就出来了。这个测试是测你的DNA等基因以及变异。测试结果报告有“variants not detected", "Typical likelihood", "increased likelihood, "variants detected but not likely at increased risk ", "slightly increased likelihood "等。DNA测试可以告诉你有关健康方面的信息,基因变异与之有关的risk 几率和大概得病年龄段。我的结果非常准。比如“Hashimoto's Disease at increased likelihood by age 50s. 此变异里4%的人可能得此病”,我爷爷就得过此病。“IBS typically likelihood at 8% by 50s."。 原来我有IBS我一直不知,我平时早餐吃先生准备包子和馄炖,而周末大家都喜欢睡懒觉,我吃点高纤维的cereals 和牛奶就去打网球,跑一阵子后就导致了Runner's Trot。自己找出了原因后,我后来就在打球前不吃高纤维的粗粮,问题就再也没有发生过。所以粗粮虽然有很多营养价值,但像我这样的人是不可以随便吃的。

基本上如果有基因变异,risk 发生在50多岁, 有的risk比如老年痴呆和冠心病等 by 70s。所以人过50就要过不少坎,过了70岁(老年痴呆和冠心病)还有82岁一道坎。

因为我的结果非常准,我就为家人也购买了23&Me test kit. 我是赶在感恩节优惠的时候给家人ordered 的。我先生的结果也非常准。但我女儿太年轻,还看不出来。

报告里还有科普和建议,比如饮食,锻炼,环境, 减压等。

另外,我先生和女儿都是100%中国人,而我有一点点外国人基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