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浅谈关于阻止衰老(延长寿命)的那些保健药

(2024-09-04 08:58:57) 下一个

市场上有很多各族减缓衰老的保健药:抗氧化的植物提取物(比如法国松树皮),还有减缓Telomere缩短的合成药(比如TERT,NMN)。还有各种科研文章数据背书。但我个人的心得体会是这些保健品基本不能长期大量服用。

我曾经在Costco 买过pycngenol ,服用几天后当时周围的朋友告诉我,我的头发量多了,皮肤紧致。受到鼓励,我就买了很多瓶,还给我家人吃。可是不到三个月,我眼睛里长了貌似硬的圆点,而且长途旅行有轻微的头晕目眩,我马上意识到是我的身体产生了自身免疫反应,我当时在外旅游,未能看医生,我就立刻停止服用它,几天后我这些症状都消失了。原来我身体内的antioxidant and oxidant 的平衡被打破了,免疫力过强就可能开始攻击自己身体里的正常细胞。减缓和延长端粒telomere的药,促进细胞分裂,当然也包括癌细胞。所以长期吃也可能生癌。另外,长期服药也给肾(排毒)和肝(解毒)带来负担,可能导致功能减弱和病变。还有一个例子,多巴胺能带来愉快,但是多巴胺水平高缺可能导致兴奋过度,狂躁不安。总之, 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各种化学物质之间应该保持一种相对的平衡的状态,这可能“造物主”设定好的。

人在变老,身体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就需要补充,所以,需要服用多种复合维生素,维他命C&B,和钙等。坚持运动,保持良好心态,保证睡眠,和饮食平衡就可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对,不要盲目的乱补,反而是适得其反。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翁观世' 的评论 : 还有保证喝足够的水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同感。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帖子。 听从自己的身体,就是最明智的选择。
关于抗氧化,消除自由基这个概念,十来年前,就已经被证明是错误的理论。当自由基被消除,细胞就会得到错误的信号,以为它不需要作为了,自我调节功能就被破坏了。细胞老化,代谢减缓本身就是为了自我保护,人为的去刺激它,只会减少细胞的寿命。 身体是一个极其复杂的机器,人类认知的还是太少太少。基于极少的认知,得出的理论,开发出来的产品,过去100年已经不断的在被推翻。随着电子显微镜的发展,人类可以更细致的观测到一些反应过程,加上AI技术,未来几十年,可能会有很多打破认知的新发现。
渔翁观世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变老,身体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就需要补充,所以,需要服用多种复合维生素,维他命C&B,和钙等。坚持运动,保持良好心态,保证睡眠,和饮食平衡就可以了。”

上面说得正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