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纪念我的博导

(2024-04-20 22:11:13) 下一个

昨天打完网球,得知一个惊人的消息,我最敬佩的导师Dr. W去世了,享年82岁。赶紧给师母打电话表达一下问候。

我马上通知了世界各地的师兄。大家难以置信,他们都说老板是自己的恩人和贵人。老板是个善良,宽容,睿智的美国教授。组里基本上是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博士后。老板的研究项目有空军资助,加上他写的推荐信,师兄们后来都很容易的拿到了绿卡。 老板还介绍师兄们去了他技术入股的公司工作。 总之,像个老父亲一样操碎了心。我却是个例外,我进组前就自己办了NIW,没有麻烦他写信。毕业前居然有两份政府的工作offers, 一份是州政府实验室的工作,另外一份是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老板说你一个女生还是不要去做博士后了,因为辛苦三年后很可能又要找工作。其实他知道我贪玩,没有什么抱负,不安于搞科研吧。

虽然老板于我似乎没有那么恩重如山,也不算是我的贵人,但是我却非常怀念他。 因为老板是一个有大爱之心的人。老板自己节省,却每年捐了不少专利获得的royalty给系里,而他自己前些年一直住在一个70年代的又小又旧的房子里。直到他太太摔跤骨折了,他们因为旧房子的卧室都在二楼才决定换个新的平房。 对了,我20年前也跟着老板沾光收到过专利royalty, 有几千刀涅。说来也遗憾,跟老板学到的东西,基本没有用到现在的工作中。但我却在努力学习他的仁爱之心,比如我宁愿每年捐钱给慈善事业,也不会花百上千刀去买什么名牌包包,鞋子衣服等。

Obituary 网站上说欢迎捐款给某基金和当地的慈善机构,In lieu of flowers...我这次固执的plant了几颗纪念树,送了几盆白色的花,当然也要捐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导师是值得怀念、有大爱之心的善良好人。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