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心结(一)

(2006-10-01 20:42:45) 下一个

五年前, 我刚认识LG, 就知道这个女人的存在.

"她在美国, 而且已经结婚生了两个小孩子啦!" 当我要那时还是男朋友的LG交代以前的女友时, 他刮着我的鼻子, 打趣地笑道. 这个"", 就是LG的初恋. 据说""后面还有一两个女友, 都已经没有联系, 只有和""还有. 不过听了他这句话, 我是蛮放心的.

那一年, 我才25. 年青, 活泼, 对人没有成俯, 对金钱也不计较. 可能就是这个吸引了他. 那时, 他已功成名就, 我们在同一家大型跨国公司, 他已经是老总, 底下追他的女孩子不计其数, 可是我却不屑一顾...

认识半年不到, 我们就同居了. LG是个事业心非常重的人, 对爱情也很专一. 他经常要应酬晚归, 可我从来没有担心过. 他和我好, 是真心喜欢我, 要和我结婚的, 对这, 我非常有信心.

和他同居了没多久, 那年的国庆节他就带我去广州见他的父母亲. 也巧, "初恋"也回国了, 于是我第一次见到了她......

她比我大五岁......

十月的广州, 依然闷热, 偶尔的暴风雨会使人措手不及. 不过我却非常喜欢那暴风雨后带来的清爽, 连街道都象被打扫干净般, 残留在树木叶子上的雨滴, 不时落下来, 我仰起头, 很想尝尝这甘露......

我们相约在茶室. 一进门, 就闻到扑面而来的茶香. 幽暗的灯光, 深红色的家具, 墙上挂满了山水名画, 唐宋诗词......""还没到, 男朋友要了一个单间. 四边的红木椅子围着中间一张小桌子. 桌上摆着一副围棋, 一副中国象棋. 我和男朋友都不会下棋, 不过听说这"初恋"可是围棋和象棋的好手, 小时候还去参加过市里的比赛.

茶室的人很少, 我不时地向门口张望, 心里不知不觉有点紧张...

不一会儿, 服务生带着她出现在门口. 身材高挑, 一身雪白......

"对不起, 你们来很久啦?" 她笑容可掬.

我们俩慌忙站起来, 表示欢迎...

", 我来介绍...这是萍." 男朋友指着我说..."她是捷, 我的中学同学."

"你好!" 她依然笑容满面.

"你好!" 我也堆起了笑.

一见面, 就感觉到他们两个很熟. 男朋友那时已经是我们公司在西南的副总, 底下有的人连和他说话都发抖, 有的人力尽阿谀奉承之能事. 他不许我在公司公开我们的关系, 怕影响工作. 我平时看到他都要装若无其事. 这次, 我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和他那么随便. 不过, 我没有一点点醋意, 不仅是因为她已经结婚生子, 而且, 我觉得, 我比她长的漂亮, 男朋友又正和我热恋中...

女人见女人, 免不了要比较一番, 何况是有这种特别关系......

她长得很高, 起码有一米六五. 而我男朋友只有一米七. 论身高, 他们俩是绝对不般配. 我长的小巧玲珑, 逛街时肩膀正好到他的腋下--最佳高度...

谈话间, 她的音容笑貌不知不觉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略带稚气的模样,喜怒哀乐表情丰富的脸.  我发现, 她的样子虽然说不上漂亮, 可是很特别, 是那种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人......

他们一边聊天, 一边吃着小吃, 我就在旁边做"小鸟依人"...

仔细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 我慢慢品到了她吸引人之处. 她很会笑, 笑起来还有一个小酒窝. 说到高兴处, 爽朗清脆的笑声绝对能感染人...使和她谈话的人也跟着变得轻松愉快...

临走时, 她上洗手间. 男朋友要和她开个玩笑, 故意把她的手提包藏起来. 她笑眯眯地回来, 我们起身要走时, 她瞪大眼睛, "我的包包呢?!"

"我看你刚才带去洗手间啦!" 男朋友还装做一本正经样.

她急急忙忙扭头就往洗手间奔.

回来时, 我看她急得眼睛都含着晶莹...却猛然发现包包就在桌面上...

笑得比太阳还灿烂...好一个喜怒哀乐,感情丰富的奇女子!

分手后, 我问男朋友, "你有没有后悔没有和她在一起?"

"没有." 看得出来, 他是真心说这话的.

我满足地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这是你的故事呢,才看到是“别人故事“。。。这几个人也很了得,不是一般人。。。等着看是什末“心结”。。。悬念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