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你最喜欢的人是谁?

(2006-09-27 18:14:17) 下一个

你最喜欢的人是谁?”

“Daddy.”

然后呢?”

“Mommy.”

我一把把她搂过来, 开心地笑了.

LG工作非常忙, 早上我们还在梦乡, 他就出门了, 晚上八九点才拖着精疲力竭的步伐回家. 每每一进家门, 一对姐弟肯定第一时间扑向他, 一人拽住他一条腿, 象爬竿一样就想往上爬, 争相和他亲热, 惟恐落后…… 有时候实在很晚, 孩子们都睡着了. 他回来时总会发现门口地上有一封信和一副画.

“Dear Dad,

I miss you so much! Hope you come home soon. I had a good day. Hope you have a good day too!

I Love You.

…”

忙碌了一天, 更累更烦的人看到这, 我想, 也会露出心满意足的微笑….

三十岁刚过, 就深深体会到上有老, 下有少, 中间有自己的压力. 我也是一个全职妈妈, 而且每天上下班的路特远, 不塞车单程也要一个半小时. 不过LG比我更忙, 起早贪黑, 而且还工作六天,  家里大小事情他都几乎无暇过问. 从小孩子学校活动, 作业, 课后弹琴, 溜冰, 游泳, 画画, 跳舞, 足球, 到家里帐单, 柴米油盐, 买菜添衣, 都是我一个人操劳……

老公在家陪孩子的时间很少. 他平时的话也少, 可都说得很精辟. 只要他对大事做了决定,  我们三个都听他的. 他是我们家的法官, 我只是执行官.

一直认为, 社会有分工, 家庭也应有分责. 男人, 顶天立地, 为家里带来丰衣足食, 提供遮风蔽雨之地. 女人, 持家有道, 教育有方. 我们各尽其责, 各施其能. 所以他忙, 我理解, 无怨无悔. 而且, 我还要把小孩子教育得更爱他们的爸爸!

“Daddy很辛苦的, 我们去看电影的时候, 他在工作; 我们去公园骑单车的时候, 他也只能在工作……就是为了我们有房子住, 有东西吃, 和有衣服穿呀!” 这是我常挂在嘴边的话.

“Daddy真可怜, 我们真的希望他能和我们一齐玩.”

如果有机会一家四口在一齐玩耍, 小孩子就更珍惜, 更听爸爸的话. 我不介意他们喜欢爸爸比我多, 而且深信不疑 ---- LG会更喜欢自己的家! 因为我们都需要他, 都爱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