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我在世贸工作的日子(三)

(2006-09-10 19:54:25) 下一个

我的工作没有想象中的忙碌. 总的来说, 在那里工作的日子是开心的.

我的老板是一个接近四十的白女人,名字叫Linda. 身材不高, 一幅精明干练的样子. 说起话来有条有理, 虽然沟通不多, 可是总让你感觉到她对你的工作了如指掌. 她是直接面试, 然后录用我的. 所以我想她对我的印象应该不错.  一个星期一次的大组STATUS MEETING, 基本上都是她主持, 十多个人轮流发言, 汇报工作, 小心翼翼, 对她毕恭毕敬…..

Stefanie, 刚认识的时候, 觉得她的模样与名字一样漂亮! 身材高挑修长, 我有一米六五, 可她穿高跟鞋的时候, 我看她要仰视, 所以我想她肯定有一米七以上. 五官轮廓分明, 皮肤白晰, 她的脸让人找不到一点岁月的痕迹. 最引人注目的是, 她有一头金黄色的头发, 长及过腰. 缕缕金丝, 远远看去, 就象阳光下的瀑布, 倾泻下来, 整齐而又壮观. 她是老板最得力的助手, 对人很温和. 说话慢条丝理, 可写起程序来, 动作之快, 无人能及.

Steve Scott, 一个下了班不回家的男人. 我有几次加班, 就发现他耗在公司上网, 不愿意离开. 后来和他聊起来, 才知道他的家就在附近, 一个人住, 回去也是面对四壁

还有三个人我忘记他们名字了

一个是印度女孩和我一样也是合同工工作努力很想争取转为正式工记得有一次下大雨公司提前下班她与我同乘一部地铁还是同一站下车下车时问我借手机和家里人联系当时我想印度人和中国人都有着传统刻苦节俭的美德...

一个是黑人男孩非常年轻上进我常爱用<阳光>来形容他...

最后一个我有印象的同事是一中国人. 中年妇女, 小小的眼睛总在那厚厚的黑边眼镜里偷偷地看出来, 个子瘦小, 头发短而曲. 她就坐在我旁边, 我本来以为中国人肯定会比较亲切, 在听过她用国语讲电话后, 我就试着客气地跟她用国语聊天, 谁知碰到钉子…不知是不是自持资格老还是年纪大, 总对我一幅盛气凌人的样子, 不过对老板又是另一副嘴脸... 我一向出来做事的原则是: 不阿谀奉承, 不攀附权贵, 不拉帮结派, 对上不拜, 对下不踩, 一事同人, 凭本事吃饭, 团结所有人... 我工作上有很多朋友, 可是对一些特别讨厌的行为, 我从不买帐, 划清界限... 没办法, 从小就这爱憎分明的性格. 所以对这<带味人>, 我也不屑理之. 为什么叫她<带味人>? 缘出不知是因为节约还是口味习惯, 此人中午一向都是自带午餐, 在自己座位上吃. 午餐内容当然是前一晚上的剩饭剩菜, 中国人的隔夜饭菜, 经过微波炉的高温, 立刻整个办公室都祢漫着异味…这样一来, 只要中午她一站起来往茶水间方向走, 我们就意识到此地不可久留, 赶紧往外逃…以免<分享>到她带来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