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我在世贸工作的日子(二)

(2006-09-10 19:53:27) 下一个

我的办公室在92.电梯中转站在46,上下一次起码要35分钟.

我每天早晨都随着一大群衣着光鲜, 步履匆匆的男女钻进电梯. 电梯设计在楼的中央,全封闭的,大概有十架, 每架有前后开口, 同时可乘二十人.

电梯门一开, 眼前阔然开朗.

办公室是开放式的, 四面都是落地大玻璃, 所有人都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 蓝天下,一朵朵白云在身边飘过, 经常有随手可摘的感觉.  我的位置正对着上城和帝国大厦, 整个曼哈顿尽收眼底, 有一种居高临下, 为我独尊的气势.  闲来, 最喜欢走到窗边, 低头欣赏细得象线一样的街道, 小得象蚂蚁般的汽车, 缓慢地挪动…..

一切都是那么渺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