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和我同游中国 -- 2.送机

(2006-07-07 07:54:34) 下一个
一直找不到上网的机会...

今天刚到香港,先把前几篇放上来...

时间:   6/28/06, 1PM 

地点:   NEWARK INTERNATIONAL AIRPORT

人物:   爸爸, 妈妈, 女女, 弟弟,我和LG

 LG是来送飞机的. 

好几个人问过我, 为什么你LG不和你们一起回去?

因为他要赚钱呀! 他留在这里, 才保证我们出去有钱花呀…”

LG在一旁听了都会微微笑……

 以前我也有出差一个星期, 或一个人回中国三个星期的时候. 人家说小别胜新婚, 我总撅着嘴说, “找不到那感觉!”

 烈日底下, 他把那八大箱行李一一卸下. 我却还站在车门旁, 仿佛生怕一脚踏进人行道, 他便会把车子开走.

 LG是一个非常不会照顾自己的人. 休息日, 他可以到下午四点都不吃午饭, 就因为我赶不及回家. 昨天晚上, “交代工作足足做到三点. 冰箱里有包好的水饺, 刚买的面包点心够吃三天, 不要忘记付帐单……说过一次, 怕他忘记, 又一一写下来, 足足写满了一页纸.

 结婚十多年, 时常问, 这爱, 究竟是否还存在. 很久没听到一声, “I LOVE YOU”. 有一次, 和一朋友聊起来, 她开玩笑说: “老公是你的手足, 不爱, 但是不可割舍.” 其实我想, 这爱, 应该是感觉, 没有必要挂在嘴巴上. 他努力工作,  就是为了给我们更好的生活. 他时常加班, 孩子们都会问 爸爸去哪里了?” 我都会耐心地说, “爸爸上班啦, 他工作很辛苦的, 这样我们才有房子住, 有车子开, 有玩具玩呀!” 其实, 这就是爱.

 临别, 我们三个人去度假, 他一个人留下来工作唯一的感叹是, “做男人真不易,  尤其是挑着家的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