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纽约长岛博物馆 (图)

(2006-06-06 21:39:16) 下一个

春天在哪里呀 , 春天在哪里 ?

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 ……

时间 : 4/1/06, 星期六上午

地点 : Nassau County Museum of Art

经严冬洗礼后的纽约 , 格外盼望春天的到来 . 今早阳光和煦 , 春风微微 , 我也迫不及待地带着小朋友们出来 , 寻觅着春天的气息 , 享受着春光的明媚 . 显出暗绿的各种树叶中间,那些翠绿的、嫩黄的新叶芽正向着阳光争先恐后的舒展它们的腰肢,好象也不想错过这艳阳普照的春光 .

Nassau Country Museum 位于纽约长岛 , 占地 145 亩 . 前身是 Georgian Mansion. 1919 年 , Henry Clay Frick, co-founder of U.S. Steel Corporation, 买了这地方 , 请了英国的设计师 , 重建后 , 作为送给他儿子的礼物 .

这里的庭院设计非常出名 , 春天过后 , 不同的花会在不同的时段开放 , 其中五六月的玫瑰最吸引人 , 据说叫 Original Antique Rose, 品种特珍贵 .


我们沿着小道开车进去 , 大多数的树木都在发新芽 , 远远看去 , 还是光秃秃的感觉 . 可是 , 两分钟后 , 来到了停车场 , 眼睛便被那娇嫩的一片粉红深深吸引住了 .

啊 , 樱花 !



远看山有色 ,
近听水无声 .
春去花还在 .
人来鸟不惊 !

呀 , 这不是一幅画 , 这是一只活生生的蜜蜂 ! 它两脚轻轻地踮着花蕊 , 翅膀在空中拍打着始终没停下来过 . 我轻轻驱前 , 忍不住要拍下那专注采蜜的样子 . 它居然没有被我惊动 , 我却为它有所感动 …

顺着人行道 , 向博物馆方向走去 , 一路上都摆放着石雕 .


这一个名字叫 ”FREE MONEY”. 两个卡通踩在一个钱袋上欢舞 . 吾 , 这个寓意不错 , 我喜欢 .

这个名为 ”GIRL ON BICYCLE”. 有点抽象 , 据说前女主人很喜欢骑单车 , 这是她的后代做的一个纪念品 .

下面是上世纪二十年代一个西班牙雕塑家的作品 . 他的创作抽象 , 原始 , 接近自然 . "I see nature and I love it; it is the source of all my art."

这个石雕用了最原始最粗矿的麻石 , 名为 "Maternity" . 母亲的头朝向小孩 , 她巨大的手指包揽了孩子的头 , 简单 , 强烈地表现出了母爱 .

进入博物馆前, 我特意把它的门牌拍了下来
.


这段时期, 馆里展览的是三,四十年代的一个著名画家的作品, REGINALD MARSH, 他的油画反映了许多当年纽约人的生活. 当时正值美国经济萧条, 失业人口无数, 到处是游行示威. 一派凄凉悲惨的景象.

可惜馆内不能拍照.

 

我一口气走完, 心情变得莫名地忧郁, 实在不愿意多呆

 

出来看到在门外嘻戏耍闹的小孩子, 阳光依旧是那么亲切和煦, 我又回到了现在, 是幸运的.

 

春天, 我总有好心情, 希望能感染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