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学会 LET GO

(2006-06-22 20:46:30) 下一个

Little red bug

Oh so cute

Here’s a black spot for your suit

Now you go and have some fun

With your spot your very first one

……

小朋友们都穿着 Ladybug 的壳 , 一边唱一边跳 .

(删PP...)

今天 , 是一年一度的学期结束 CELEBRATION. 真热闹 , 好多家长都来了 .

弟弟学前班的同学一起养了一条 Ladybug( 瓢虫 ). 他们从卵开始 , 经过幼虫、蛹 , 最后到成虫 , 放飞大自然 . 每个同学的感受都不一样 , 朝夕相处了一个多月 , 小朋友都不舍得让她走 , 有的还哭了 . 放飞时 , 老师记录了每个小朋友对瓢虫说的话 .

“I love you, ladybugs.”

“Bye ladybugs. I will miss you.”

“I wish I never had to let you go.”

“I won’t let you go. Enjoy your aphids.” – 这句是弟弟说的 .

老师 MM 最后做了一个很动听的总结 :

“ 他们都不舍得让 ladybug 走 , 我告诉他们 , 她是属于大自然的 , 她飞出去会很快乐 , 我们把她留在课室里她会很伤心的 . It’s time we let her go.

同样 , 一年前 , 你们的孩子走向我 , 我看着他们长高 , 长大 , 我爱他们 , 他们也爱我 . 可是 , it’s the time I will have to let them go now. They will go to first grade! 尽管我很不舍得 , 可是我还是很为他们高兴 !”

(删PP...)

老师 MM 的话感动了我 ……

当付出了时间 , 付出了爱 , 甚至牺牲自己 , 去培养了一份感情 , 一份依恋 , 多少人能做到轻易无私地 LET GO, 只说一句 “ 只要你喜欢就好了 .” 吗 ?

对人 , 对事 , 该放手的时候就应该放手 . 坚持那一份执着 , 大家都会活得很累 .

最近有一老美同事 , 自己已经有三个活泼可爱的孩子 , 还去中国领养了一个小女孩 , 才两岁 . 当问她为什么时 , 她只轻轻地说 , “ 我只是想给她一个家 , 给她一份爱 , 把她抚养大 .”

想当年 , 我被爸妈放飞时 , 不顾一切地从太平洋边加州飞到了大西洋彼岸的纽约 , 从生我养我 21 年的家飞进了法拉盛的一个狭小 BASEMENT. 可谓是勇气可嘉 .

当时多少亲戚朋友反对 ,

“ 纽约很乱的 , 你放心让你女儿去啦 ?”

“ 他们才认识一个星期 , 就结婚啦 ? 你们怎么那么开放 ?”

“ 那个男的还住在租来的 BASEMENT, 你们想清楚了吗 ?”

爸妈只说了一句 , “ 让她去闯闯吧 .”

多少年来 , 临行前的一幕是如此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

我 , 就是一只 ladybu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秋~夕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爱不是桎梏,而是给人以自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