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一念之差

(2006-05-15 19:43:13) 下一个

" 一念之差 ", 成语词典里的注解是 : 一个念头的差错 ( 造成严重后果 ).

前几天 , 有新闻报道 , 纽约一个五十岁的退休警察 , 华人 ,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 ...

与另一个人抢道 , 发生争执 , 互不相让 ...

结果两人下车理论 , 这个退休警察一时火起 , 竟拔枪出来把对方打 S....

他马上被警方拘捕 ... 后悔莫及 ...

一念之差呀 ...

出门在外 , 尤其是开车 , 更容易产生误会或摩擦 . 有开车的朋友 , 相信大多有这种经历 , 或嫌别人技术不够好 , 或嫌别人开得慢挡路 , 或嫌别人插队抢位 ...... 总之 , 呕气骂人之事都不奇怪 ... 真的很容易一时冲动 ...

看了这新闻 , 令我想起最近发生的一件事 ...

星期六下午 , 虽是初春 , 却也艳阳高照 , 万里无云 , 到处已经散发着夏天般的热气 ...

我开车来到 FLUSHING 的公共大停车场 . 这里的规矩是自己泊车 , 到固定的 METER( 米表 ) 投放硬币 , 然后把印有时间的收据放在车头 ...

开进停车场我就想晕倒 ! 若大一个地方 , 竟然停满了起码上二百辆车 ! 真不得不要概叹一番华人经济的蓬勃发展 ...

转了几圈 , 发现有很多和我同病相怜的人也在转 ....

转呀转 ... 晕呀晕 ...

我干脆找个地方停下来 , 就守着身边的一排车 , 要是有人要走 , 我便可以优先停进去 ...

结果是 ...

等啊等 , 望啊望 ...

足足半个小时过去了 ...

远远的 , 一个人拎着大包小包朝这边走过来 ... 啊 , 我终于看到了希望 , 盼到了曙光 ...

想象着我那快要被晒黑的脸马上就可以脱离苦海 ...

想象着马上可以喝到那期待已久的珍珠奶茶 ...

果真这人是要走的 ! 我赶紧打了左拐灯 , 准备好停车 ...

可是 , 就在那人开出来的一瞬间 , 有一两崭新的林肯居然迎面飞快地右拐 , 把头伸进了我那等待已久的位置 !!!

晕 ! 气 !NND!*(&($*%*)@#($)_)(#$)@*$#($(#*)($*%(*%($%&_)*%)($*%)(*$)*$(

看着他小心翼翼地前后挪了几次才把车子停正 , 我眼冒金花 !

车上走下来两个年轻的西装笔直中国 GG!

脑筋飞快地转 … 我要下车和他们理论吗 ? 他们明摆着是欺负人的 , 而且肯定有备而来 , 我的下场可能是波妇骂街 , 到最后却自讨没趣 ... 这位置明显是争不回来的了 ... 我不能有失风度 …

可是 , 就这样算了吗 ? 气难平 ! 憋 S 了 ! 要疯掉 ! 我也不想被欺负而不吭声 …

那两个人向这边走来 , 我定了定神 , 以最快速度打开窗户 … 做了以下的一个表情 …

神情自若 , 面带微笑 , 目光却象刀子一样直直地盯着他们的眼睛 … 语气温柔而又胸有成竹地说了一句 : “ 要小心你们的车哦 …”

哈哈 , 那两个家伙根本不敢正视我 , 自顾自地低头向前走 … 可是走了十多米 , 我就发现他们一步三回头 , 在关照着他们的车 !

得意 ing…

嘻嘻 , 运气还算不错 , 我很快就找到了另外的车位 , 等我停好车 , 往出口方向走 , 经过那崭新林肯时 , 发现其中一人正匆匆忙忙地把车子开出来 … 可能真的怕 … 前后不到五分钟 … 唉 , 何苦呢 …

觉得自己有点阿 Q…

看来 , 还是要有点气量和急才 … 不能一念之差做错事 , 可也不要委屈自己 …

“ 一念之差 ” 要变成 “ 一念之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cme 回复 悄悄话 很聪明,学了一招!
我爱深蓝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哇...
想爽就爽 回复 悄悄话 哈,你也干这样的事?上次在我家门空了我的位子,结果我把车在他车边一停,在街上溜达。那厮竟不敢离开然后,抄了我的车牌,对我说如果车有事就找我。我对他竖一竖中指。以后再也没见那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