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平常心是道

(2006-05-12 22:40:39) 下一个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

便是人间好时节

很喜欢这首诗 ……

这个周末过得 好 开心 , 虽然没有出外度假 , 也没有呼朋唤友来相聚 . 但 , 我却享受了一份充实和宁静 …… 学会了弹一首歌 , 看了两本小说 , 上了半小时溜冰课 , 自己还练习了三小时 , 陪爸妈去吃了一顿丰盛的自助餐 , 好好睡了一午觉 ……

过了三十 , 尤其是试过 “ 下海 ” 闯一闯 , 却闯不出个名堂 , 更懂得了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 真正能做的是什么 , 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 学会了欣赏 , 学会了感激 ……

饥餐困眠 , 平常心是道 .

小说是精彩的 , 一本是幻想的畅销书 , 一本是言情的短篇 . 每每看书 , 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把自己融进去 , 心就跟着情节在跌荡起伏 , 欲罢不能 . 到了伤心处 , 还会陪着掉眼泪 . 看完后良久也未能把自己拉回到现实中来 . 可能有点傻 , 不过这种 “ 入戏 ” 的感觉不错 ……

喜欢运动 , 尤其喜欢运动时的专注忘我 . 坚持每个礼拜溜冰已快三年了 , 虽然经常摔得青一块紫一片 , 可是看着自己点点滴滴的进步 , 不胜欢喜 . 记得有一次 , LG 看到我膝盖上的一大片瘀紫 , 问我 , “ 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溜冰 ? 一把年纪了 , 怕不怕摔断骨头啊 ? ” 我笑着打趣道 : “ 你不知道我就是喜欢跌倒了能再爬起来的感觉吗 ? ”

要真正学一样东西其实挺难的 . 每个人都会有 UP AND DOWN 的时候 , 我最近才开始学弹琴 , 以后肯定会经历一段时间进步快点 , 一段时间停步不前 , 甚至倒退 , 甚至厌烦 … 这经历未必不是好事 , 看看我们小孩子的成长过程 , 何尝又不是这样 ? 这可能已不仅仅是在学弹琴 , 而是在学着怎样对他们多一点宽容 , 多一点耐心 … 是在学着一份修养 …

由于 LG 工作的关系 , 我也接触到了一些在美国稍有成绩的人 . 以前常想 , 我和他们有什么区别呢 ? 他们能做的 , 为什么我不能 ? 他们能创业 , 开自己公司 , 把生意经营得井井有条 , 在自己的王国里呼风唤雨 , 为什么我不能 ? 为什么我就要每天坐在这个死气沉沉的办公室里当别人的工具 ? 为什么我一点都看不到自己的 CAREER 前途 ? 当时 , 有点迷惘 , 很羡慕他们 … 其实 , 我只看到了他们风光的一面 . 我没有看到他们日以继夜 , 24X7 的工作和劳心 , 我没有看到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欢乐 , 我没有看到他们只是万里挑一的成功例子 … 这些 , 都在我经历了 “ 下海 ” 时领悟到了 . 虽然不成功 , 不过还是觉得庆幸 . 庆幸自己今天有时间陪小孩子玩耍 , 庆幸自己今天有时间陪爸妈吃饭 , 甚至 , 庆幸自己今天有时间睡午觉 , 而且 , 是踏踏实实的一觉 ……

生活是平淡的 , 我学着发掘平淡里面的精彩 , 及时享受人生的美好时节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