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我爱FLUSHING

(2006-05-23 20:26:04) 下一个

FLUSHING,中文法拉盛. 是纽约三大中国人聚居点之一, 近年来更涌进越来越多的新移民, 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昌盛. 各种风味茶楼食市, 娱乐休闲场所, 华人超市, 服装百货...各行各业应运而生.

产地不如聚地. 由于竞争激烈, 各商家都在打价格战, 所以这里的消费也相对便宜. 我在FLUSHING住了十年有余, 看着她从原来零零星星的几家华人店铺发展成今天的车水马龙, 可以算得上是一个FLUSHING. 去年为了小孩子的学区问题, 搬进长岛. 虽然离开了FLUSHING, 可是十五分钟的车程, 我还是非常乐意每个周末往那边跑, 就因为, 我对她, 太熟悉了.

你要是问我FLUSHING哪里有些好吃的, 哪里买手机便宜, 哪里美容按摩好, 哪里蔬菜水果新鲜甚至哪个装修师傅好, 哪里买电器家具便宜, 我都能不加思索立刻回答.....

昨天, 我去了两个经常去的地方, 决定写两篇短文: <书店篇> <按摩篇>.

走在法拉盛大街上, 经常会碰到熟悉的面孔, 可能是我的美容师, 按摩师, 餐馆的服务生, 超市的CASHIER, 相熟的房地产经纪, 又有可能是我的医生, 会计师, 律师精品屋里的老板娘......对一个小城市能熟悉到如此地步, 写下来应该会是挺有趣的.

以后有机会要陆续把法拉盛的特色逐一写下来......<美食篇>,<美容篇>,<美发篇>,<歌舞篇>,<精品篇>,<超市篇>,<手机篇>,<专业人士篇>,<生意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