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钢琴媳妇儿

(2007-06-06 18:10:03) 下一个
!>

一个人漂泊在外,简单生活,清静了许多年。某天试弹了好友新买的钢琴,结果某根神经忽然醒来,一发不可收拾,在家辗转反侧了几宿后终于痛定思痛,也给自己买了一架,大红鲤鱼就此从操旧业!

新买的电子钢琴音色纯净得出乎意料,一串芭音仿佛能把人直送上九霄。最妙的是音量可以随意调节,还可以干脆戴上耳机,不用担心吵到邻居!我通宵达旦的弹啊,一首首旧曲好似老情人,纷纷飞回来深情款款扑进我怀里。。。幼时在父母的眼皮下勉强苦练的我哪里能想到,我与这个夺去了我与小伙伴宝贵玩乐时间的罪魁祸首竟然能有这么深的感情!

回想买琴的那一天,感觉就象要迎娶新媳妇儿一样,把家里打扫得焕然一新,连不相干的被套床单都换了。。。风风火火冲去琴行,迅速选中(因为在网上早就比较好了),一次性付清,当场抬琴走人,干脆的乐坏了销售人员。。。 

如果等琴行给我运的话,我还要等两天才能拿到琴,而且还要请假在家等他们送来。可是我当时就想弹,一分钟都不想等。叫了个的,自己英勇的把琴运走了。。。到了家,的士司机实在看不下去,主动帮我一起把琴抬上了楼。。。

我刚跟他感激的道别,右臂就失去了知觉,千万只蚂蚁在身上爬来爬去,头也开始晕了,我赶紧回去睡午觉,等了两小时隔壁的好朋友回家了才把我叫醒。。。醒了后我又等不及了,也不等另外一个隔壁的男孩儿晚上回来帮忙,两个女孩儿把琴的部件从盒子里翻出来,三下五除二的组装完毕。夸自己几句: 真不愧是两个在国外独自闯荡的孩子,一点都不娇生惯养。 蛮力: 大! 动手能力: 棒! 从我俩的外形上可看不出来的哦!


琴装上的那一刻,觉得自己家蓬荜生辉!想到以后的生活方式都会因此而改变,还真象娶了个媳妇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的感受!俺也是盖房子之前,先看好钢琴的.
大红鲤鱼 回复 悄悄话 笔名,我不常看自己的博客,直到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

谢谢!你真是说到我的心里去了!

其实我也不是只想写钢琴,更想写的是《找到了当初的感觉》这样的心境。。。
笔名占用 回复 悄悄话 钢琴曲一直藏在你的心灵深处,多年的生活里,只是你淡忘了。当记忆被打开时,它又复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