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小的奇遇

(2010-04-23 08:41:30) 下一个
周末阳光明媚,难得的好天气。我们决定抛下早先预定的清理家居纸物的计划,一路晃悠到百花绽放的丽晶公园,好不悠闲!

大太阳下两人躺在清香的草地上,直晒到双颊绯红才走上回家路上。却仍然舍不得这靓丽的阳光,又决定在路边的pub歇一会儿再回去。

这家pub有悠闲的后花园,对着花园伸出个 conservatory玻璃棚子,我们一眼就相中了这块风水宝地,各自端了一pint啤酒坐了过去。两人翘着二郎腿儿,尽情享受着大好时光,却被一“不速之客”打断了:一只鸟儿从酒吧的大厅里飞了过来。大概因为这边阳光充足,被它误当作了出口。可是它却不知道这里除了光线,啥也进出不了!

我定睛一看,这不是知更鸟(Robin)吗?



此鸟身子圆滚滚却喜欢灵巧的跳来跳去,灰绿的羽毛胸前衬一朵红晕,站在枝头可媲美一朵鲜艳的花儿。它常转动着脑袋哼小曲儿,那嗓子清脆明亮,鸣声富于变换,“婉转”这个词儿就是为它的叫声发明的吧?
我每到了树木繁茂的地区就会侧耳聆听,寻找精灵般的它的方向。还为了能多与它见面决定搬到郊区去,是它的忠实粉丝!。。。没想到我今天运气那么好,不用大费周折的找它,它自己找上门来了!!!!而且它就在我坐的那个角落扑腾着,离我只有十几厘米,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得来全不费功夫!!!!

我一阵狂喜,脑筋飞快的运转着想应该这么好好利用这难得的机会,但我转而发现小东西此刻的处境并不妙!它显然受了惊吓,急于逃出。并没有空闲来理会我。

我赶紧给它开窗子,可是除了普通的那个筏子,每扇窗上还装了防盗锁,我试了好几个都不行,急出一身汗,F...!我气急爆了个粗口。。。看看可怜的小鸟,它象一只蜜蜂一样奋力拍打着翅膀,“砰” “砰”“砰”的使劲往玻璃上撞。每撞一下就往下落一大截,然后又扑腾上来继续撞。

我想把它赶往反方向,酒吧的客厅那边,那样它就可以从飞进来的那个门那里再飞出去。这招一点用也没有,它只是更猛的往窗上撞,每撞一次我的心就揪一下,真害怕它就这么撞死了!

心一横,我想它靠近过去,两手一合,没成!再一合,成了!它被我抓住了!!!(身后传来老公的喝彩。。。)第二下就抓到它,成功来得并不难!我高跟鞋都没穿,三步并作两步冲到门口,人还没站定呢,就往天上一抛。。。。鸟儿没了。。。这也太快了,我都没看到它咋飞的呢。不放心的再环顾四周,没看到它落到地上,才坐回玻璃棚去。

刚坐下我就马上后悔了!刚才光顾着快点放飞它免得它惊吓死,我居然都没有花一秒钟来仔细看看它在我手里的模样!!!更不要说让老公掏出手机给我和偶像来张合影了!。。这么好的机会就被我这样浪费了,真是太懊恼了,以后我哪还能再亲自逮住一只呢?猪八戒一口吞了人参果之后的感觉多半跟我现在一样了。。。我只能愣愣的回想起刚才它在我的手心里,轻轻的,小小的,毛茸茸那种感觉,真是好奇妙!

老公向我投来佩服的眼光。哈,今天又在他面前露了一小手,他对我只怕是更加死心塌地了!他指着窗外灌木丛里,一只刚飞来的知更鸟,说:“看!它飞回来谢谢你了!” 。。。呵呵,知更鸟在伦敦到处都是,怎么能知道就是我那只呢?而且我那只刚受了惊吓,应该不敢马上飞回来吧?我看看窗外的小鸟,它偏着脑袋用一只眼睛看我(养过鸟的人该知道这就是鸟看人看得很专注的样子了。)我又不禁想相信了!



。。。刚把这个故事讲完,我看到我的同事们大大松了一口气的样子。。。他们说:“哦!原来你把它放了呀!没有弄来吃掉!” 。。。 -_-!!! 。。。


也有人问我怎么就可能把正在飞的野鸟逮住呢?哈哈,这个嘛,它当时一心就想飞出那个角落,可能也没把我当一回事。再者,哈哈,我家以前有一大笼子的虎皮鹦鹉,我们经常把门窗关了让它们在客厅里放风,放完后,都是我负责抓回去的,我会弓着双掌合拢,把鸟儿正好“装”在掌中的空间里。既不会挤压到它们小小的身子,又密不透风不让它们逃出,技术好得很呢!


附:网上随便抓的知更鸟简介:

http://www.hudong.com/wiki/%E7%9F%A5%E6%9B%B4%E9%B8%9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