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事之秋

(2006-09-24 22:26:06) 下一个
秋天一向是我最爱的季节之一(纯粹是废话,一共就4个季节,我还来个"之一", tmd). Anyway, 但是我在秋天却一而再,再而三的犯糊涂. 大二的秋天我在外跑步,已经跑的离学校有6, 7个英里了,却心血来潮的去探索湖边的一条小径, 还"勇敢"的从山坡上冲下来,结果踩上青苔,摔得鼻青脸肿, 差点没把老命给配上. 前年秋天我有一个天赐的工作机会, 我却瞻前顾后,犹豫不决, 结果为我现在尴尬的situation埋下了隐患.

而今秋呢? 我现在说得好听一点叫"between jobs", 说得实在一点就是"unemployed", 说得玩世不恭一点就是 "funemployed". 纽约的工作吊了我近半年的口味, recruiter 已经向我暗示这份工作非我莫属, 而结果却是不了了之. 不成倒也算了,可恨的我这个弱智居然对recruiter一而再的借口深信不疑,"Oh, our partner was on vacation for two weeks, we will get back to you by the end of this week". 然后我就屁颠屁颠的等他的电话,那一阵子我每小时起码check手机四五次,搞得神经质都有了.我等plmm回电话都没有这么虔诚,妈的.Anyway, 等到周末还没有消息,我就猜啊,是不是我误解他了,是指下一个周末啊?然后就继续等,到了下个周末还没有消息,我忍不住了,提起电话给recruiter, "Oh, we lost your writing sample, can you resend it to us? We will let you know in couple days". 哦,原来是丢了我的材料,没事没事,(暗暗擦一把汗),把材料马上补上去,接着屁颠屁颠的等电话,another fortnight passed, 我又想给recruiter打电话,有怕问多了recruiter嫌烦,那就发一封伊妹儿吧,如石沉大海. 再打电话,"Oh, there are some forms you need to fill out." 好啊,填表不就显示着向目标更近了一步了么?马上填表,然后继续屁颠屁颠的等电话.重复以上的 scenario 五六次,insert different excuses every time, 最后被我逼紧了,recruiter 回答是"Oh, we found someone with more experience, sorry about the delay". TMD, 你早知道事情要吹你能不能早一点告诉我, 你小子肯定是在等另外一个candidate的回话, 脚踩两只船.    不过话说回来了,recruiter做的一切非常正常,他不可能只面试我一个啊! 而我却像个傻X的歌迷, 给偶像寄了一封信后就神魂颠倒的等回信,只因为在歌迷会上偶像告诉大家她会亲自给每人回信的以谢大家的支持.    哎,一向以为自己在闯荡的十几年已经很成熟了,实际上还是很嫩的.我妈经常 说我在国外呆的时间长了,太相信人了, 我还不以为然,看来知子莫如母啊.


我这个道理应该早就懂了.找工作和找妹妹一样.比如你得到一个妹妹的电话号码, 如果你对她有兴趣,三天不到你肯定会打电话给她, 一次找不到她还会继续找; 而如果酒醒之后发现她的内裤可以罩下一个水缸,那么无论你当时怎样的保证发誓,你连她的电话都不会接,更不用说给她打电话了. 找工作是TMD 一个道理, 如果公司对你有兴趣, 那么他会主动的和你联系, 套近乎, 让你觉得只要你能签约他亲生女儿都能给你睡; 而公司对你没有兴趣呢? 嘿嘿, 你跪在他门口给他做儿子都没有用.


吃一堑, 长一智. 我刚加入上班族, 以后这种求职的机会多着呢. 要记住凡事不能这么 naive/弱智, 不能再一棵树上吊死,不管recruiter说得多么天花乱坠, 没有正式的offer在手就权当他在放屁, 继续到别的公司面试, 操, 别让recruiter 的花言巧语给蒙了,想想自己周末在酒吧的德行就足够提醒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