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同学

(2006-06-22 21:25:29) 下一个

今天上班时心血来潮,Chinaren的同学录去溜达了一圈, 然后七拐八弯的转到了一个初中同学的博客上。此君在他网页的右上方贴了一张他的英姿,哎呦,一看吓了我一跳。都说女大十八变,谁知男大起码有十九变,actually that’s not accurate, 此君说穿了只有一变 ----  变胖了,不,肥了,不,发了,不,脂肪化了。正常人的脸或是桃形或是瓜子形,他的脸是梨形,两个腮帮子象饿了几天的猴子一样圆圆滚滚的,两臂象藕段一样,再往下照片没有显示,不过不用看也猜得到,肯定也是惨不忍睹。

 

不过现在胖子多了,有什么好值得大惊小怪的呢? Well, 首先我初中毕业后就没有见过他,屈指一算已有十多年了, 初次见近照总是会有个initial shock的。第二,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此君在初中是有名的豆芽菜,和红岩的小萝卜头儿差不了多少, 初中三年体育课排队总是站在最后一个,做引体向上要体育老师托着才能勉强做一个,他属于那种你看着都寒心的儿童,觉得他不是后娘养的就是我们伟大的政府刚从非洲难民营里拯救出来的。事实上则完全相反。此君是有名的挑食王。家里的奶奶还是婆婆的做的一手好菜,结果他嘴巴比皇帝还吊, 这不吃那不喝,自然长的象小萝卜头儿。 所以你可以想象我的惊讶。

 

再仔细看看他的博客,肥胖的原因慢慢的浮出水面了。他现在的饭碗是销售,整天陪着客户大吃大喝,然后就去喝酒唱歌,不胖才怪呢。看看他的变化我颇有感慨。想当年我的身体状况和他的差不多,体育课上我们俩是难兄难弟。而我现在每周到gym起码三次,四月份才跑了一个half marathon, 引体向上一次做15个不成问题,腹肌八块没有,六块还是凑合的。工作后这已经懒散下来了,上学的时候那叫fit, 跑个10K 只要36:42。这全是到美国来受这个运动社会的影响才形成的习惯。或者说是为了泡MM 不得不锻炼,已经是亚裔了,再瘦小的象黄豆苗或胖的象头猪,那就更找不到PLMM了。American guys 在高中或大学时可能还会比较fit, 可是一旦参加工作他们的饮食习惯和lack of exercise, 在加上减慢的新陈代谢,很快一个个就会挺起啤酒肚来。 而我们亚裔饮食习惯一向比他们健康,只要适当的锻炼,肯定会比他们要fit. 不过有的American girls到了二十中旬也会在不该的地方添几磅,基因啊,you can’t fight 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