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I hate writing f-ing titles

(2006-07-10 20:05:32) 下一个
老板下周要到以斯列(Israel)去朝圣十天,跟着个旅行团,说是要重蹈主耶稣走过的路.包括耶稣变水为酒的教堂,用鱼和面包喂了五千张饥饿嘴的山顶,凡是圣经上提到的重要地点,如果目前不在巴以战火直接威胁之下,他们都要去.虔诚啊!宗教的力量就是大,可以让人出生入死,洒尽钱财,都在所不惜.所以宗教一旦被政治或私心而绑架,后果常常是残酷的.美国的政教分立(seperation of church and state)是很有远见的.可是美国又是一个民主社会,如果信教的老百姓投票要通过一项以宗教为本的法案,那怎么办呢? 哈,那就要靠法庭法官来唱白脸了.法庭的本性是反多数化的(anti-majoritarian),很多人不了解这一点,他们认为法官理应按照大众的愿望而判案,而法庭就是为了防止多数专政(tyranny of the majority) 而设立的一个机构,要不然为什么叫"check and balance"呢                                                                                                              Anyway, 老板今天和我谈了半天纽约州最高法院发表制止同性结婚的opinion. 她是基督徒, 反对同性恋我是预计到的,可是没想到她的态度那么坚定,especially considering she is a very reasonable person otherwise. 我对同性恋结婚基本保持支持态度. 只要共和党不要用这个问题吓唬愚民再次夺取政权, 同性恋者们想怎么闹就怎么闹去吧,没看见离婚率高于50%吗? 当然看到老板这么激动,我就顺着她的话题说了.后来想想觉得自己太胆怯了,应该表达自己的观念.不过觉得为了这么一件我不关心的问题与老板讨个不快实在不值得.胆怯还是明智, a very fine line. 就像Zidane世界杯最后那一头,是愚蠢还是英雄,也就是一念之差.不过我是坚决为他鼓掌的,tnnd, 做的像个男子汉,该出手时就出手,妈的,十年后我们可能记不起小小罗在本届世界杯进了几球,或意大利击败了那个队而闯进决赛,但我们永远也忘不了Zidane那一充满男人气魄的那一头!! 不管输了还是赢了,Viva La France, Viva La Zida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