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想有个家(多图)。

(2006-08-11 09:42:59) 下一个
                                                         家,嘉,佳:

家是父亲的王国 母亲的天地 儿女的乐园,在那儿可以找到 温情与了解,饶恕与接纳,意义与价值,喜悦与满足。



家,痂,枷:
家也可以是父亲的枷锁,母亲的刑场,儿女的地狱。在那儿可以找到 冷战与分裂,斗争与暴力,虐待与扭曲,怨言与咒诅。



家是让丑小鸭变为公主,流浪汉变为王子的地方.婚姻不是一个孤立的系统,有许多因素影响着婚姻,同时也被婚姻所影响,包括社会、工作、家庭、宗教、友谊,以及每个人的背景、习性和人格特质。



家是安全的避风港;关起门来,家是个遮阳挡雨、疗伤止痛的呵护所。在里头,一家大小没有恐惧、没有害怕,使生活过得满有盼望、平安和喜乐。



在安全的地方﹐人会很和善。讥讽﹑打架﹑背地说人坏话和骂人都不常见﹐和善﹑体贴和仁恕已成为生活的习惯。在安全的地方会有欢笑﹐不是电视节目录像的欢笑﹐而是从分享有意义的工作和游戏而发出的真正欢笑。在安全的地方会有规则﹐规则少而公正﹐是在那里居住作息的人﹐包括孩子在内﹐所制定的。在安全的地方﹐大家会互相倾听对方﹐他们互相关怀并实际表现出他们的关怀。



永远的盟誓: 在结婚典礼上,男女双方都要起誓:“从今以後,不管环境好与坏,无论疾病或健康,贫穷或富足,我都要爱你,照顾你,至死不渝。”这个盟誓就是真正的爱的宣言,它是一种彻底的委身。这样的爱才经得起任何严重的考验,这样的爱才会愈久愈稳固,愈久愈甘甜。



我们结婚的时候,有谁想过说:「我要结婚了,结了婚我要作丈夫,我得先学好怎样作丈夫」?有没有将作妻子的说:「我要结婚了,要先学好怎么作妻子」?我们常以为自动就会了,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就结婚了,结了婚我就是丈夫,你就是妻子。我们在观念上一定要有一个认识--这是需要学的,而且是很难的功课。如果不知道这是需要学的,就更难了,而且不只是难,是不可能了。想学就有希望,不学,永远没有希望。我们再问自己,我们要作会计师或工程师要念好几年专业的书,我们在想要作一个丈夫或妻子这事上,念了多少专业的书?



“二人成为一体”-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的先决条件是有真正的爱。而真正的爱的第一要素就是忠诚与信任。忠诚与信任是形影不离的,也是相辅相成的。忠诚就是守信而不失信;一心一意而不是三心二意,忠诚就是有专一的心。有了忠诚,就会建立信任。反过来,有了信任,也会促进忠诚。在一个充满竞争、虚伪和冷漠的世界上,家庭若要成为一个休养地、避风港、治疗院,夫妻之间必须要有忠诚和信任。没有忠诚就没有信任,没有信任就没有安全,没有安全就没有满足。所以,没有忠诚和信任,家庭也就不成为家庭。夫妻之间,即使有了忠诚和信任,有时候仍不能保证和谐亲密。各种摩擦、争吵和衡突就像日出和日落一样,在所难免。夫妻关系若要达到和谐亲密的境界,不能期待某一方达到某个理想状况,而需要双方共同合作,心意更新。这需要长时间的学习和练习。真正的爱在本质上是给予、是自我牺牲和奉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a great one. Anyway, you can email it to me... so, I can print it out. Email: mwang0061@hotmail.com Thx a lot.
laizizhong I love your ho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