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成名的乐趣

(2007-02-02 14:08:33) 下一个
     戒网两周成功,感觉真得很好。

     今天跑上来看了一位网友的文章,颇有感触,于是开戒一次,写写我的网络经历。 

     我最初上网大概是两年前吧。 那段时光是我最彷徨的时刻,总觉得博士即将念完,对于这个社会对于自己的将来却依然很失望,于是想通过网络说说自己的看法。

     我那时有一种非常幼稚的想法,对于成名有一种莫名的恐惧。

      当然我那时并不觉得这种想法很幼稚,我总觉得成名会影响我对于学问的追求;两年以后的我,才彻底发现了这种想法的幼稚。

      为什么呢?一来我发现成名很难,我大可不必对此感到恐惧;二来我发现想不成名更难。 

     我碰到的很多人,对于自己做学问的热忱远远超过对我的培养。他们非常努力地帮助我写作,帮助我纠正语法错误,帮助我改造思想,帮助我确立成功的自信。

     甲说:“你现在已经是网络名人了,应该注意形象”!

     乙说:“你好不容易有了名气,当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丙说:“没想到你这样的人,会犯这样的错误。”

     。。。

     总而言之,各种称号荣誉接连而来,我想不成名简直太难了。

      我这人向来比较冷静,再说看鲁迅的文章较多,受他的影响不小,总觉得名气就是封建主义的残毒,是万万不能沾染的。但慢慢我就发现了成名的乐趣。

     譬如说吧,我当初写文章,唯恐出个错误,以免误导青少年,所以对资料的研究特别的认真。现在我已没有了这样的担心,凡是我的文章一出来,总有人认认真真帮我校对的。 我只需要过一段时间,按照他们的意见改过来就行了。

     这是我能享受到的成名的最大的乐趣:省了我校对的很大的功夫。 

     写到这儿,文章算是结束了, 但还有几句闲话要说,第一就是要对大家的校对一并谢过;二来就是说明一下那位网友的那篇文章的内容,其中有关于“一个人”能做的事情。她文章中的那个人充满自信和活力,对我颇有启发,颇有裨益。
这虽然是题外话,但足可以防止引起“张冠李戴”的误解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文章是一面镜子,用来正衣可以,正心就没有必要了。

读我的文章首先需要自信,自信的人可以从中读出温暖,不是喝醉了酒那种模模糊糊的温暖,而是烈日下凉风吹过的温暖,或者是寒冬里一杯热茶的温暖。

校对我没有干过,但估计肯定是很吃力的工作。
校对需要热忱,需要耐心,还需要一定的学问--否则肯定是要挨骂的--我很尊重具有专业精神和敬业精神的校对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得好好想一想呢,我记得砸过你,没有给你校对过吧? 从前在杂志社工作的时候,校对还真做过,那时讨厌死了,不过后来想想,老板让我们抽空做点校对也有好处的,就是眼睛变得比较尖,不过啊,这"尖"也只是挑错字而已:))

成名是很多人的心愿,即使不肯说出口.网络成名相对容易,写的好,写的差,都有助于名气:))

所以网络是个让虚荣心发扬光大的地方,功劳不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