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扔书的畅想

(2008-12-01 18:22:08) 下一个
书扔完了, 心情舒畅, 突然地,眼前呈现出曾经的我。 曾经当初,我上大学那几年, 每学期回家返校, 我必定带了几本书在旅行箱里, 把 每一次又后悔不该这么折腾自己. 后悔归后悔, 这些书跟我飘来飘去, 一直陪伴到我毕业, 被我一古脑儿寄到了我工作的地方. 回家偶而碰到一个人, 突然说起, 他会呵呵笑起来:"你是***啊, 记得, 当年你带着一大堆书怎么怎么的..."。 八卦总有夸张的地方, 有些夸张到了不再是真实的自己, 好象是古时侯传说中人, 佩着一支剑, 挑着一胆书, 闲时读书, 忙时起舞 可我从来不是那样潇洒的人, 书对于我从来不是什么黄金屋, 颜如玉。书只是我曾经多年的朋友,曾经折磨自己的对手,割舍起来有一种难言的落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啊呀,今天发现黄鹂跑到书架第一名了呀!祝贺祝贺!

怎么好久没见黄鹂了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怀疑黄鹂被文学城给黑箱操作了。
难道不能重新注册个ID出现吗?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同问!:)
祝黄鹂和楼下诸位元宵节快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黄鹂自从上次在明亮博客发飙后就没影了,干嘛去了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黄鹂还在扔书哪,怎么这么久都没写新的文章?

经常在你这里潜水,今天冒个泡泡。新年快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祝你节日快乐新年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你还来的真勤。:)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就是就是!嘻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黄鹂不招呼咱,咱自娱自乐。:)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向你问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把书这个朋友扔了吧?是扔了有些朋友而已对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黄鹂同学,下次扔书前请先通知我一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