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儒家最大的谎言和吹牛

(2006-07-13 14:22:15) 下一个

据《孟子。离娄上》:“人之患在好为人师”。

可是儒家最得意的事情就是为人师,为君师。一旦成为天子之师,那个得意劲啊,可以用一句俗语形容:“哈喇子直往下流”。

那么《孟子。离娄上》那句话到底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说:“别人不应该做人师,做人师的只有我配”。

这样的解释有没有根据呢?有。 《孟子。告子下》:“教亦多术矣。予不屑之教诲也者,是亦教诲之而已 矣”。

这句话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不教他是因为我不屑教他”,换句话说就是“他不配我教诲”--什么有教无类,拉倒吧,哼。

既然他不配我教,你们教他干什么?--“人之患在好为人师”--做这样的人的老师是有些人的毛病。

所以梁惠王不堪受教,齐宣王不堪受教,告子不堪受教,公孙丑不堪受教,滕文公不堪受教,澹台灭明(子羽)不堪受教。。。

所以儒家最大的吹牛和谎言就是:“要是听了我儒家的教诲啊,早就成为圣王了,可惜他们不能用我啊。”


嘿,自从宋朝以后,儒家真地成为了天子之师--没有别人抢生意了吧--结果呢?中国也就开始倒霉了,屡战屡败。


难道这仅是一个巧合?还是因为“小人”的干扰?--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儒家一当天子之师小人就一个劲地往外冒?为什么汉唐的时候小人反而影响更小呢?

可见儒家的谎言和吹牛是多么的“浩然正大”啊!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