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黄鹂四条腿

大家好,小黄鹂博客开通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宜和小彬

(2006-05-09 09:06:45) 下一个

下面有篇文章提到一个帅哥,据说从来不往后看,难得的好品质。当初在大学校园,看到美丽倩影,总希望看到她们的正面;她们却难得回头,只给留一个背影,现在回想起来依然觉得很酷。 最难得的就是这帅哥能把往事一笑而过,决然前行,终于越走越远, 简直沐浴了光辉,终于使得我们只能仰望起来。

然而仰视之余,翻翻尘封的往事,突然发现一两件或喜或悲的陈年旧迹,仔细品玩,也许对人颇有裨益,因此记录在此。 因为如此,仰视半天努力积攒的装酷的念头刹那间逃跑的无影无踪,看来酷字这辈子跟我无缘了。

小彬是我旧年的同学,大帅哥。 坚挺的鼻子,深陷的目光, 玉树临风的样子。更难得的是对人很热情,对女生一例地彬彬有礼,客气而又不失温柔。我那时非常佩服他,甚至有一种近乎崇拜的味道,因此两人就成了好朋友。

有一次我们校长跑到我们教室视察,我正在发呆,大概眼神漂得很远,结果被校长发现了,就指着我说:“年轻的时候大家都喜欢胡思乱想, 就想这位小家伙一样”。全教室顿时一片窃笑。

我起初很害燥,对我们校长的风趣很是不屑,就想回这老头几句自以为更风趣的话,没想到我们校长话题一转,看着我们的帅哥说:“这位同学长得真帅,就象欧洲人似的。”

听到他提到帅哥,我立刻就打消了念头。想想整个教室惟有我和帅哥被老头子提到,顿时兴起一股与有荣焉的自豪。

每次我们两人一起出去玩,总能看到少女姑娘们的眼光偷偷地扫过来,我又是与有荣焉的样子,有时还要不经意地拿出梳子来梳梳头发,非常得意,结果少女们总是嘻嘻哈哈地走了,小彬则总是温和地冲我一笑,然后又轻微地摇摇头。

由于接触多了,我对我们这位帅哥了解得更多起来。我们这位帅哥,人很帅,很热情,很温和,但是颇有一点控制欲。无论什么事情,最好听他的安排,一旦事情出乎他的意料,他就怏怏不乐,甚至要郁闷很长时间。

由于他这个性格,就特别希望当一个班干部,我当然为他积极奔走筹划,终于如愿以偿。但是事情接着也就不那么美妙起来。

由于他这种控制欲,他有时无法跟别人合作,就闹得不开心,特别是他会生自己的气,让我看着也难受。 过了没到一年, 我看他挺累,自己看着都累,就劝他退了。

后来各自辗转多地,就慢慢地失去了联系。直到有一天,我在街上漫步,突然眼睛一亮发现一个帅哥;仔细一看,原来就是小彬。几年没见,小彬是越发的英俊挺拔,难得是越发的温和谦逊。看见我是一如以往的热情,哥俩相见,一通好聊,于是两人又成为了铁哥们。

于是我认识了小彬的女朋友小宜。小宜是个很美丽的女孩,由于上大学后欣赏到的美女很少,我审美标准大大小降,对于一般的女孩也往往称之为漂亮,结果我原先的狐朋狗友很是嘲笑了我一番。后来又因为小宜的影响,这个趋势才逐渐衰退,因为这个原因,小宜对我来说功莫大焉。

小宜不但美丽,还很有气质, 更奇怪的是她并不介意我当他们的灯泡,所以往往玩在一起。朋友的作用却是很多,除了消磨一些无聊的时间,还有就是一种无形中的攀比。因为小彬和小宜的刺激,我立刻就找了女朋友,而且发展非常迅速。

但是我女朋友对小宜却很不满意。我刚开始以为只不过是同性相斥或者我女朋友小性子的缘故,因此还说了她好几回,总是说小宜的好话,甚至颇让我女朋友向她学习。

为了这事,我和女朋友就开始吵架起来。 好在我们那时关系发展很快,吵着朝着就上了床,然后就和好如初。现在回想起来,性对于弥补男女关系真是有着惊人的作用,当然也暗暗得意,不知道当初我们是因为吵架而做爱还是因为想做爱而吵架, 这样的问题我一直没敢跟老婆讨论。

闲话少说,虽然我当时跟老婆为此超过嘴,暗地里也观察过小宜,发现她确实也有不小的缺点,看来还是女生看女生的眼光锐利啊。这个小宜,似乎比较喜欢占人便宜。不管你开玩笑也好,无意也好,无论说她什么,她总要当仁不让地回击, 而且非得闹到最后占了便宜再结束。我起初见她,不过是夸她美丽,聪明,所以她就回夸我帅,聪明。这样的事对我来说不但轻松而且舒适,所以没有往深处想。但是后来发现,小彬说她什么她也比回击,我女朋友说她什么,她也必回击,有时根本没影的事,她也非得回击,次数多了,相处久没那么融洽了,是我和我女朋友和他们也就逐渐独立开来。

有一天,大概在我们不怎么来往半年后吧,小宜突然跑来朝我哭诉,说她想跟小彬分手。说的理由很中肯,大概是相互发现了对方的缺点,觉得相处很不愉快。我当时想两个人都是好朋友,再怎么说也是劝和不劝分,就使劲地说他们的好话。 没想到有一天小彬也来找我发牢骚,说两人怎么的合不来。我就劝他,甚至说小宜比我的女朋友懂事,大方。。。后来居然被我女朋友知道了又是一通吵架,结果又是上床再和归于好。

但是小彬小宜他们却吵得越来越频繁。有一次,小宜又来了,刚好只有我一个人在。我劝着劝着就不太耐烦了,插在两个朋友之间,真得很累。于是我突发奇想,觉得占占她便宜她也许就不会再来找我了,于是就慢慢地抱住了她,越抱越紧,并且去吻她的嘴。我以为她肯定会拒绝并且打我一个耳光,然后我就可以不热这样头疼的事了。没想到小宜略微挣扎一下就似乎同意了我的行为。

结果我特别的尴尬,觉得停下来伤她的自尊心,不停下来伤小彬的心。但我犹豫了一下就继续了,小宜居然也很配合,直到把双方得衣服都差不多扒光了。

小宜的身材确实非常好,皮肤摸上去也非常柔软舒服,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充满诱惑。虽然当时我跟女朋友也零接触很久了,但是对于小宜的身体还是很有点痴迷的样子,好像很没有免疫力。

但是等我取掉最后的束缚时,突然觉得这样很不妥。于是终于冷静下来,给我女朋友打了一个电话,让她回来。也就是那一次,我终于下定决心,劝他们互相分手的好。

后来小宜和小彬终于分手,并且随即立刻有了新朋友,再后来就不知道他们的消息了。

你为什么喜欢我?”
当初的小小花总是这样问老实和尚。

为什么我一不小心说了总是呢?因为当时的和尚总是不知道怎样回答小小花这个问题,所以这个问题变成了他们谈恋爱的一个程序(routine),程序的结束总是以老实和尚的沉默告终。

当时的老实和尚还没有碰到司令,经常喜欢把嘴缩在怀里,因此没有少惹小小花的抱怨。“你又把嘴缩回去了,你说啊,说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在没有小小花的日子里,老实和尚也不停地问自己这个问题:自己为什么喜欢小小花?因为她忧郁的眼神?因为她喜欢自己?因为她软软的小手?因为命中注定?这样的问题使老实和尚非常郁闷: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不爱一个人却需要一个理由。这样的道理是和尚碰到司令后才明白的,当时的司令正疯狂地爱上传说中的花老乔。司令是一个理智而冷静的女孩,温柔而又大方,瓜子脸,修长的腿,窈窕的身材,很多人都把她看作小妹妹,其中包括30年前就是中年的智人56,今年才20出头的金书龙。

没有人想到那么一个冷静理智的司令会变得那么疯狂。和尚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连说了十多个不可思议, 听得连小小花都不耐烦了。“喂,你这个和尚,你要说多少遍啊。这是我哥告诉我的,你怎么不相信?听我哥说,为了追我哥哥,司令都把传说中的神行太保学会了,在3日里从被北京飘到了上海,又从上海飘到了广州”。

“真得不可思议。我们当时几个哥们都喜欢司令,但是大家都觉得把她当做妹妹好,因为她太理智,太冷静,太温柔。。。”

“好你个和尚,原来你是个花心萝卜啊?”

小小花的脸刷得变得苍白。和尚这下子发现泄露了心事,在后面的时间利用了几车皮的理由来解释自己更喜欢小小花的理由, 然而所有的一切都改变不了小小花的眼泪和喊叫:“我不想听,我不要听,我不爱听,你去说给司令听吧。。。”

初恋的故事就这样的结束。多年以后,和尚想起小小花来,第一件话就是:"我一直想和她在溜冰场上跳完所有的舞曲的”。


忘记初恋吧。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