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400)-鞋子啊鞋子

(2008-03-21 04:37:52) 下一个
by 展眉

三岁的萌萌穿过多少双鞋子啦? 没细数, 不太多, 也不太少, 十几二十双吧. 反正现在的鞋架上, 她的小鞋子花花绿绿的一字排开, 比我和她老爸的鞋子还多. 想象着她雪白的小胖脚脚穿在这些漂亮鞋子里的画面, 妈妈的心里如同一股暖暖的春泉流过.

萌萌的第一双鞋子是我怀孕时就买好的, 是那种小小的粉红色BOOTIE, 又轻柔又暖和. 不过, 这双鞋子她没有真正穿过, 因为不用走路, 我们也就只让她穿着好玩. 她真正穿的第一双鞋应该是一双白色的旅游鞋吧, 时日久了, 妈妈都记不太清楚了. 最有印象的是那双外婆从国内带来的红皮鞋, 很纯正的红色, 精致的做工, 鞋底下不知装着什么东西, 反正一走路就吱吱地叫, 特别神气. 萌萌非常喜欢这双红鞋鞋, 老示意我们给她穿上, 然后昂着头象只美丽的孔雀, 一路骄傲地吱吱吱, 引得路人侧目称奇. 只是宝宝的脚脚长得很快, 几个月后就不能穿了, 我就给她收拾干净了藏了起来, 将来准备给她当出嫁时的礼物之一. 宝宝不要忘了, 无论你走得多远, 你都是在爸爸妈妈的搀扶下穿着这双鞋开始起步的.

稍大一点的时候, 萌萌对于穿什么鞋子会有自己的主意, 她对我说, 妈妈, 宝宝今天要穿白鞋鞋, 宝宝今天穿的是白裙裙!! 这时候必须满足她的要求, 不然她会很伤心地瘪起嘴巴, 大眼睛委屈地看着我, 令我只好赶紧投降. 最近这半年, 萌萌已经能很熟练地自己穿鞋了, 就是偶尔她分不清左右脚, 她就会反复来问我, 妈妈, 你看宝宝穿反了没有? 反了反了, 笨啊真笨!! 我一看她反穿着鞋子就忍不住发笑. 她学乖了, 有时侯故意穿个反的, 然后兴冲冲地跑来问我, 妈妈, 你看宝宝穿反了没有? 然后几乎是和我异口同声的, 反了反了, 笨啊真笨!! 每次她都乐得哈哈大笑, 十分可爱.

我们又给她买了双漂亮的红皮鞋, 萌萌爱不释脚, 那阵天天都要求穿着. 那天我带她去外面玩, 大概是走路的时间长了点, 回来后她一个劲地叫着, 宝宝脚脚疼, 好疼好疼!! 我说萌萌你下次出去玩不要再穿红皮鞋了, 她很懂事地点点头, 妈妈我知道了, 下次我不穿红鞋鞋了. 从此家里多了个典故, 她爸爸会故意在带她出去玩时逗她说, 萌萌穿红鞋鞋吧, 漂漂呢!! 萌萌使劲摇头, 不行不行, 上次宝宝脚脚很疼!!

上周末我们带她逛MALL, 原本也没打算给她买鞋的. 谁知萌萌自己左看右看, 看上了一双粉红色的轻便鞋, 立刻自己换好了, 娇声唤我们过去欣赏, 妈妈, 你看这个鞋鞋好漂漂, 你给宝宝买!! 望着女儿脸上甜甜的笑容, 我们还能说什么, 那就买吧. 这几天, 萌萌天天都要求穿着她的粉鞋鞋, 抬起脚来看个不停. 早上她和她爸爸进到幼儿园大门后, 她会叫住她爸, 爸爸, 你别走!! 老公清楚她要干什么, 就停下来等她. 只见萌萌一把抓住爸爸, 把自己穿着粉鞋鞋的脚脚伸到爸爸的脚脚旁边, 大声说, 宝宝穿粉鞋鞋, 爸爸穿黑鞋鞋!! 爸爸的鞋大, 宝宝的鞋小!! 循例说完这两段魔咒般的话, 她就蹦跳着到那边签到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