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085)-Love is infinite but attention is limited

(2007-09-24 18:24:01) 下一个
********************
by 从A到Z
********************

爱是无限的,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毕竟单位时间内所能提供的关注是有限的,而时间总量也是有限的,虽然我同时爱着他们,但是我一次抱起的只能是一个。看着没被抱起的那个孩子那双无限失望又无比渴望的眼神,我真的很不知所措。而就算我一手抱起一个,我的眼睛也只能看一个方向啊。

我是独女,不知道有兄弟姐妹是怎样的感觉,也无法知道自己究竟对待兄弟姐妹是怎样的态度,那我就只能看看自己的子女是怎样的了。

六月四日晚上我生了老二之后,宝爹带大宝去机场接我爸妈,当日晚上大宝就和我爸妈一起住了。我出院回家以后,家里的房间分配,就是,我宝爹和小宝,我爸妈和大宝。

刚开始那几天,我很累,但是我依然记得,大宝很少和我亲近,虽然还不太会讲话,但是总是说,“妈妈”,“弟弟”。我想可能是嫌我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弟弟身上吧。可是那时候弟弟身体不好,黄疸,湿疹,感冒总是一连窜此消彼涨地发生,分身乏术,再加上我爸妈在,我就更放心地把大宝交给他们料理了。

后来弟弟一天天大了,身体强壮了许多,我渐渐可以更多地关注大宝了,每天回家进门我都先要抱大宝一下,和她说说话,可是二宝看见我回来却没抱他,每次也是哭,虽然才三个月也已经懂得嫉妒了,看来人对生活资源的竞争也很厉害啊。

于是我每天进门,只好抱起二宝,然后摸着大宝和大宝说话。

一碗水端平真不容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