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031)-Ethan趣事

(2007-08-24 18:04:54) 下一个
********************
by 金陵骁
********************

Ethan有一次和我炫耀他的知识面,起因是路边的 Stop Sign. 他看到 Stop Sign 时,开始说起来了:妈妈,Stop Sign有8个边,象 Octopus 有8条腿一样。人只有两条腿,但是 jaguar 有4条腿,象车有4个轮子一样。一番话,说得我只能暗叫佩服。
 

有一天,我在清理黄花鱼,Ethan还是头一次看到怎莫清理鱼,很感兴趣,搬来椅子凑到我旁边看,又总想伸手帮忙,我嫌这活儿太脏,不愿意他上手,就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说话。他看我用剪刀刮鱼鳞,就说:妈妈,你那样弄鱼会哭的!大概他觉得用剪刀那样刮,鱼会很疼,我给他解释说,鱼已经死了,不会疼也不会哭了,他还真的很关心这些鱼,说,哦,在冰箱里就已经死了吧?
 

Ethan 最近喜欢装扮成小 baby,也许是意识到家里会有一个比他更小的,就希望自己是小 baby 的日子再延长一些。他常常这样假装:妈妈,假装我是小 baby,不到一岁,你要叫我小 baby。 我就会配合地叫上一声,他赶快答应,然后就不肯再说话了,一切交流用点头摇头和用手指来完成,理由是小 baby还不会说话,走路本来想让我抱,但我说妈妈抱不动,他就改成让我领着走,一定不肯自己走。隔上那末一两天,就要装装小 baby, 很好玩儿。
 

最近 baby 在肚子里动得很多,告诉 Ethan后,他很喜欢来摸,摸到了,很兴奋,还常常来问我,小 baby现在在做什莫,睡觉了莫,我要是告诉他没睡,他就要摸一摸或听一听。他很喜欢听我讲的一本书是:What to expect when mom ishaving a baby? 对里面的内容了如指掌,比如小 baby 几个月时有多大,小 baby 在妈妈肚子里都做些什莫,小 baby怎末吃东西,什莫能帮助小 baby 长大,等等。希望小 baby 出来后,他会是个好哥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