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962)- 哥哥和妹妹 (二)

(2007-07-04 20:51:00) 下一个
*********************
by 海鸥飞处
*********************
几年后,大概是我的照相技术有了提高,或者至少是我玩那台傻瓜机熟练了很多,女儿出生后在产房照的第一批照片就比儿子的好。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看了都说女儿长得不错。

其实女儿当 baby 的时候肤色比儿子的黑多了。有一幅名叫“Little foot and tiny foot”的照片是在产房里,哥哥伸出自己的脚跟初生的妹妹的脚一起照的。照片上的两只脚的肤色对比会让人觉得那不像是同一对父母生出来的孩子的脚。

妹妹小时候除了肤色深以外,相貌也长得象男孩子。不认识的人总是用“He…”来描述她。我们平时都很注意给她穿上粉红色的女孩服装,可是那些人还是前赴后继地坚持称她为“He”!

最搞笑的是一位先生,他问我太太这个孩子是男的还是女的。我太太回问:“你说呢?”他仔细地审视了一番穿着粉红色女孩衣服的女儿,最后很笃定地下结论说:“男的!”当场让我太太张口结舌不知说什么好。

从几个月大到一岁半左右,女儿的肤色变得越来越淡。当时有些照片让她显得挺像英国首相布莱尔,妻子也同意这个看法。不过我并不是很喜欢那样因为我并不欣赏那位政客。可那是我没法改变的事实。那时我们总是盼着,什么时候她才会长得像个女孩?

慢慢地,女儿的头发长得越来越长,样子也显得越来越女性化了。到了两岁生日前后,就慢慢蜕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模样。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夸她是个“小美人”和“好白哟”。每次我听到这种赞美,都会忍不住在心里想:“哈,你还不知道她当初可是一副标准的黑炭头的男孩子模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