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920)- 一回生二回熟

(2007-06-10 20:05:25) 下一个

********************
by Worldling
********************

(1) 生老二真是容易多了! 

整个怀孕过程很顺利 。本以为生老二会提前,可还是拖过了预产期两天。

凌晨12点多开始第一次感觉到有规律的宫缩时,已经是不到两分钟一次了,我有条不紊地洗澡,更衣,叫起LG。

一点多到达医院的时候,阵痛已经让我没法保持什么泰然自若的风度了:-P 两小时后上了EPIDURAL . 但LABOR 后期的腰麻部分失效,能感到宫缩的痛,告诉麻醉师以后,他给加了药;后来不久又有痛感,好在可以忍受,担心再加药会影响到BB,就压根没告诉医生。

可能因为麻醉的失效, PUSH 的时候老能感觉到PP的地方,怕丢丑,就不太会使劲了。 PUSH 了好一会儿,护士说我把劲都使在脖子上了,要我把头尽量前伸,抱在胸前。

8 :35孩子顺利产出, 8磅3盎司。

(2) 二宝乖乖

宝宝生出来几秒钟以后,我没看到医生拍打,他就哭了出来 。 我想,这样好,说明宝宝发育很好很健康。我看到医生手里的宝宝,颜色跟哥哥那时候一样,白白的,没有血色,心里想,呵呵,又是一个小黑人儿。

看不到BB全身,但见不知道是小手还是小脚,几个细细长长的小指/ 趾头。这次怀孕远没有怀老大时那么新鲜和激动,甚至都想象不出自己怎么会象宠爱大宝一样再爱另一个小孩子。可是就这一眼,就爱上了这个小人儿。

宝宝放到我身上的时候才看个仔细。跟哥哥不一样; 二宝不是个大脑袋宝宝,身体也比较苗条。头发黑黑软软的,象抹了大把的保湿摩斯一样卷卷地贴在头皮上。小家伙眼睛又黑又亮,睁开得大大的,右眼还有泪珠。老妈心里自责,肯定是怀孕期间看“山楂树”和“忽悠”的时候哭得太多了。后来听医生说这种情况不少见,是新生儿鼻泪管堵塞造成的。爸爸也过来看,我们说话,BB的眼睛跟着动,好象在追随说话的人,灵气的很。

试哺乳也很成功,小家伙一次啃了20分钟! 这次的成功,除了因为BB的吃奶天赋比较高,妈妈的体力比较好,也是因为老妈接受了生哥哥时候没及时哺乳的教训。

晚上我们把孩子留在产房里。BB一夜很安静,偶尔出点哭腔,拍拍或者摇一摇他就好了。孩子每次能睡3,4个小时,起来就喂母乳,很省事。我还没有下奶,但都说这时候的前奶对孩子好,对妈妈的恢复也好。每次哺乳,确实都感到子宫收缩。

后来才知道孩子只吃前乳,没有补充奶粉是不够的,但当时两个老憨包子只顾感激小宝贝的安静 - 因为有哥哥的鲜明对照 - 却没有想到多睡少吃还有副作用!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别浪费了优良基因,再来俩个! :)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孤草: 嘿嘿,痛得厉害之前我一直装酷哪:)不过第二个生的时候确实容易得多,怀的时候却更累人,大概是因为肚子弹力差了,早早就觉得特沉。

在肚子里的时候,老二的确没有受到象老大那样的重视,但生出来以后,宠得很叻,老爸老妈经常互相“指责”对方把BB惯坏了:D))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说的,好像生个孩子很简单似的,我到死也不相信这么简单 :)

再一回生二回熟也要怀胎九月一朝受痛啊。我是老二,呵呵,所以很怕老二不受重视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