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错误的“炒米粉”厨师们,来看我这“炊粉”家传秘方

(2021-08-30 15:11:45) 下一个

错误的“炒米粉”厨师们,来看我这“炊粉”家传秘方,,,,,,,,,

下一个

 

看过很多女同事,聚餐,爱带炒米粉来大声大气教大家:米粉先要泡水一小时,捞起弄亁,加油炒熟肉丝,然后加很多素菜,什么胡萝卜丝,包心菜丝,绿豆芽,芹菜,葱花,香菜等等,越多越好,米粉越少越好,减肥嘛!全部翻起来大炒,加盐等调料,简单又少卡,啦啦!成了我的家传秘方“炒米粉”!

我生在有名的米粉家乡--新竹!从小就看长辈们怎么处理米粉,对女同事们的炒法,不断摇头偷笑,不做评论。但,今天此时,却想说说怎么炒米粉才好吃的绝論,来取樂菜壇精厨的大家!

第一,米粉万万不能用水泡,越久越烂,全失咬劲。第二,选米粉是越细越好,那么粗的米粉,那你还不如去炒面。第三,放一大堆素菜,肉丝,少放米粉,那你还不如连米粉也省了放,不是更减肥吗?第四,今天,吃市已瞭解到面,粉单吃其“纯”味甘美的重要,不见上海阳春面馆一家一家地开吗?新竹米粉起家是从那座城皇庙口小吃摊,他们几十年前就懂这个道理,米粉都是没放任何东西,单纯“炊”的,就是“蒸”的!

台湾新竹是个风城,全年都刮着大大小小的风,所以,新竹米粉都是放在顶楼阳台,或郊外嗮穀场煮熟后“风吹亁”制成的。

这儿超市都有卖这真正从新竹来的炊粉,但可笑的是它常缺货,我去前都先电话问有货没?超市人常反问我:你是台湾来的?有一超市更绝,老把它藏在高高架上,得拿梯子来才拿得到。因为吃上了这牌的粉,别的米粉都是垃圾粉哈!我每一次都买20包,难怪它老缺货喽!

做法是懒人包的祖爷爷,锅里放一小杯鸡汤,少油,一点炸亁香红葱头,开了马上放炊粉,筷子搅匀,翻炒亁时,加点酱油,盐,就可吃了,旁边加点荤鸡腿或蒜泥白肉之类,也可弄点清菜,但千千万万别一起炒!上海阳春面馆也是面是面,浇头一边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