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602)- 哥俩的对话

(2007-01-20 19:44:38) 下一个
*********************
by 土豆石头妈
*********************

饭总是别人碗里的香。
土豆吃完自己的饭了,妈妈说再来一点吧,土豆说饱了。
石头还在饭桌上磨蹭。
一会儿土豆凑过去,看看石头的饭说,“给我吃一口石头的面条吧?”
石头本来是爱吃不吃的,一听哥哥要吃,马上护住碗,“不给哥哥吃!”
“给点吧。”看着土豆眼巴巴的,妈妈挑了一筷头面给土豆。
“不给!!”石头张着塞满饭的嘴大叫。眼见面条就要进哥哥的嘴了,石头急了,伸手就去抓土豆的嘴。抓抓抓,哎呀,太迟了,已经吃进去了。


中午不睡觉晚上就要胡闹。
吃晚饭时,土豆说要从一数到一千。一听就是脑袋开始犯晕了。
土豆数,石头也跟着数。不过石头跟不上哥哥,每次数到二十几就又绕回来了。这一绕把土豆也给饶晕了,一到十进位的时候就忘了自己数到哪儿了。土豆生气,大叫让石头不要说话。石头哪儿理这茬,声音比土豆的还大,自顾自数个没完。土豆数不到一千,气得趴在桌子上哭得天昏地暗。
石头手撑在桌子上,靠近了说,“哥哥别哭了,我跟你玩呢。”玩?你这不是存心气人家嘛。
睡觉的时候,妈妈陪土豆一起数。数到二百五十二,四下静悄悄。


饭还没全做好,只端了炸肉排让两人吃,听到哥俩的对话。
土豆捏着一块肉说,“好久好久以前,石头你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比你高好多。后来你长大了,你就跟我一样高了。”
石头举着蘸满番茄酱的手指头说,“我比你大。”
土豆说,“不是,石头。你吃好多好多的饭,你就和我一样大了。”
石头不愿意地说,“我比你大。”
土豆说,“不是,石头。我五岁,你就三岁;我六岁,你就四岁了。你四岁,你就和我一样大了。”
石头坚持说,“我比你大。”
妈妈忍不住插话,“吃饭啦吃饭啦!谁好好吃饭谁就长得大。”


土豆的中文越来越退步了。
看电视的时候土豆渴了,看见一瓶水在桌子上,就问爸爸,“Can I 喝?”爸爸妈妈狂笑,就说了一个中文字,还把调子拐到天上去了。打回去重说,说不对不准喝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海鸥飞处:女孩儿说话早,应该近在眼前了:)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家那俩小子斗嘴,好可爱。想象着那天我那丫头能伊哩哇啦地说大段话时,怎样跟她哥吵嘴。。。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