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352)-特别的生日礼物

(2006-10-28 21:47:30) 下一个
*********************
by smbh  
*********************

特别的生日礼物

今天周五了,放学时接到儿子,他一坐上我的车就特别开心地说:“今天是周五了,我最后一天洗碗。明天就不用洗了。”

很高兴也佩服六周岁的儿子说到做到真的坚持洗了一周碗。

儿子洗这一周的碗是为了买生日礼物给他的最好朋友龙龙。

上周六(10/21)是儿子最好朋友龙龙的生日。

记得一知道龙龙的生日,儿子就兴奋地开始想送什么给龙龙。

我们戏说:给好朋友的礼物最好用自己的钱买才有意义。没想到他竟然记到心里去了。

以往有小朋友生日都是我们大人买什么送什么的。头回见他这么认真。可见龙龙在他心目中的位置多重要。

上周五放学一到家,就开始数了他自己的钱,拿了各种硬币(二十五分,十分,五分,一分全有)加起来,凑满了一元,说要用这一元买生日礼物给龙龙。

吃完晚饭后他就一遍又一遍数了并加给我和先生看。

我们从来不教他什么语文数学,好象学校一年级也就才学二十以内的加加减减。看他自己头回凑满并加到一元,大家都挺开心的。

不过,就一元钱,想买礼物,肯定差太远了。但是没人去告诉他。

第二天周六,带儿子去商店买礼物,小家伙挑得可认真了。我在边上等着都要睡着了,他才挑好。



选中礼物,当然远远超过一元钱。

付钱时,钱不够怎么办?就问他愿不愿意洗一周晚来换。小家伙同意了。

其实我也就是说着玩的,可没期望他能洗一周的碗。

虽然他早就帮我们洗过好多次碗,都是兴致来了,洗着玩的。真让他当成家务来做,他不愿意。有时不想洗碗时叫他洗,他都拒绝。

没想到,这次他真的坚持了一周。让我和先生特感动。这一周我和先生一个碗,一双筷子都没洗过。就算有时间,也宁可看着他洗。看着他洗碗,我们特开心和幸福。

不过觉得最幸福的应该是龙龙,他可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回家路上,儿子又说快到万圣节了,能不能带他买服装,这次愿意洗三周的碗来换。把我都乐坏了。

*碗洗得干不干净不重要,他洗完后还放洗碗机再用清水洗一遍。最近我闻不得洗碗液的味道。重要的是他能坚持。其实他碗洗得是越来越干净了。而且到目前为止什么也没打碎。比我先生强多了。我先生常洗碎东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这儿子真是懂事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