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309)-怀孕从A到Z(5-6)

(2006-10-02 20:37:07) 下一个
*********************
by 从A到Z
*********************

怀孕从A到Z(5)


108日早晨六点,睡梦中的我因为迫切的尿意而醒来,去了趟厕所本来准备继续回笼,却发现,羊水已经开始一滴一滴的流出来了。赶紧叫醒了宝爹:“快起来,我可能真的要提前生了。“

宝爹头一次迅速地做出了回应,“快往医院打电话”。这天正好是星期六,我ob的办公室根本没有人接听,于是打往医院的Emergency电话,他们帮我接通了一位护士,很明显那护士的美梦被我的电话打断了,可是我们也顾不了那么多了,连How are u?这样的客套话都省去了,赶紧形容了一下情况,护士说,估计是要生了,去医院吧。

可是这时候我的肚子一点也不疼啊,不是说快生了肚子会疼吗?可别白去一趟,让人笑话阿。于是我和宝爹说,要不我先洗个澡,顺便看看事态发展吧?宝爹坚定地说,走吧,去医院看吧,你都破水了。想想也是,还是到医院安全,毕竟我们都没有经验。于是拎起早已准备好的产包,拿上宝爹给买的巧克力就出发了。

一路上我依旧不断的疑惑,是不是要生了阿?我肚子怎么不疼呢?宝爹却很认真的加快车速,打开双闪,飞速驶往医院,平时最慢一个小时才能开到的医院,这次我们不到20分钟就到了。


到了医院,他们就让我坐轮椅上了。我晕,还没确定要生呢,就拿我当行动不能自理的来对付了?又给我换上医院统一的大袍子,这袍子可真大,估计能装下3个我,不夸张,以至于每个人见了我都说:you are so tiny!我心想要不是你们这袍子显的,我已经胖到了我的顶峰了。

我被一个护士推倒着走,我们走进一个大门,那个护士不知道按了一下哪个按钮,身后的保险门就从两侧的墙里探出来闭合上了,真的让我有点紧张,接着我们进了一个检查室,我被确诊为羊水已破,待产,这次我真的相信宝宝今天要来见我了!

赶紧让宝爹电话通知一下我妈,嘿,我家电话在这关键的时刻竟然占线!我很快就被护士们转移了,一路上,护士推着我,按一个纽一个门开了,走过一道门,那门又自动闭合了,神秘得像是通往宝藏的路,上了电梯,经过了几个这样的门,终于到了正式的产房,他们给我吊了催产的药,今天来给我接生的大夫和护士都来和我见了面,打了招呼,内检一次,就留下我和宝爹在产房里等待宫口开了。

怀孕从A到Z(6)

等待是痛苦的,尤其这一次,是真的痛啊!刚进检查室的时候,护士问我用麻醉吗?我勇敢的回答:“ I will try without epidural!"听得护士好佩服,她说:'"you asian women are all brave!"那一刻真的好自豪,我是勇敢的中国妇女啊!


不一会,朋友们从家里赶来看望我们,在这个举目无亲的异国他乡,多亏了这些热心的朋友了,医院规定一次只能最多只能有四人探视,他们分了两次上来,还要留下来陪我生产,那时候我痛感还不算强烈,但是我觉得出这痛感是越来越强烈,担心自己一会疼得死去活来,丢人,硬要他们都早早回去了。真不想自己疼得满窗打滚,让他们看到。


朋友走后,又和妈妈通了个电话,妈妈告诉我要坚强,我向妈妈发誓我会坚强。放下电话,静静的剩下我和宝爹一起等待。宝爹盯着显示宫缩强度的屏幕,宫缩走势犹如一条正弦曲线,我认真地感受着宝宝的动静,可是一点也感觉不到,只能听到仪器监测到宝宝的心跳的声音。渐渐的,刚才还美的不行,觉得自己就会是那些生孩子痛苦不大的小比例人群中的一个,这会渐渐意识到了生产的严峻性,疼痛越来越厉害,渐渐接近了我可以清醒着承受的极限,还好的是,每一次宫缩结束到下一次宫缩来临之前有一段那么黄金时间,不疼不痒的感觉真好啊!


宫缩又来了,我不由自主地蜷缩成很小的一块,丝毫没有缓解,又伸开,又缩紧,我反复折腾配合宫缩的一个一个峰值。护士不断的进来给我内检,开了三指了,…………开了四指了,出去的时候还不忘夸我"you are doing very good".可是我自己知道我就快受不了了,强颜欢笑“Thank you.

哎,真讨厌,自己已经这么难受了,还要说英语,我好想说汉语啊!这时候的我还是心存侥幸,一个小时开一指,下午我就可以生了啊,没什么大不了的,就这一天,我豁出去了,反正遗嘱我都准备好放师兄那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ummingboy 回复 悄悄话 遗嘱都准备好了? 佩服这样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