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95)-怀孕从A到Z(2)

(2006-09-25 19:25:27) 下一个

 

*********************
by 从A到Z
*********************

怀孕生产从A到Z(2)


听到这个消息,我的阴霾心情顿时晴朗了,老天,我不是走到了生命的尽头,相反,是一个新的生命在我身体里开始形成了!虽然这个的消息让我震惊,但是震惊总比绝望好。一路来的时候我还有气无力,恨不得把所有自重都倚到小满身上,回去的时候我已经可以“独立”行走了,那曾经的一切不适都暂时地离开我了。

到家后,我赶快把这大消息告诉我的父母,他们很惊喜,我也一直很兴奋。我竟然怀孕了?!从来没想过耶!一直以为自己会是空前“绝后”的伟大人物候选的。我把这个消息当作一个无比好玩和震惊的消息用电话和网络散布开来。远处朋友的反映是祝福,近处朋友的反映最让我开心,记得我和燕足足说了半个小时,她都不肯相信我没有骗她,深深地满足了我喜欢给人一个大惊讶的欲望。

虽然精神上我康复了,不再绝望,不再伤心,但是早孕反映可还是客观的存在着。我依然对食物的兴致不高,而且还增添了呕吐的毛病,闻到一点有异于氧气的味道,都反胃。那时候小满做饭的水平狂差无比,我一直都搞不清,他是怎么把饭菜做的那么难吃的,就像现在我依然搞不清他又怎么能做得一手好菜一样。所以整个孕期我基本上都主厨,但是由于对于气味过敏,我不得不自制了一幅特殊的防毒面罩:两个口罩中间夹一片面包。这样做饭的油烟味道就被面包吸附了,我就可以不受干扰的炒菜了。

那时候我们还没有买汽车,家里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一部24的自行车,每天早上我骑着自行车,老公跟着我跑,送我到办公室,再坐公共汽车回家,晚上再来接我。白天我在办公室里,每到午饭的时间都是我最痛苦的时间,大家吃饭的味道在我闻起来都是刺鼻恶心的,可是他们偏偏又不能统一午饭时间,他吃完了他吃,他吃完了他吃,吃来吃去,两个小时那难以忍受的人间烟火的味道才能完全散去。而且由于对气味的极度敏感,甚至身旁那个外国同学打一个喷嚏夹杂的口臭都会让我呕吐。

那个学期有一门课我不能忘,那就是Dr.Alshibli教的geotechnical engineeringexperiment。课业之繁重简直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上课要 Quiz,课后要试验,发的Handout足有20厘米厚,指定的参考书不下10本。就连体重在300磅左右的一个阿拉伯兄弟都觉得太Tough了,更何况我一个不足100磅的怀有身孕的小女子了。

记得那是风雨交加的夜晚,我做完试验已经有七八点钟了,这个南方城市的春天也是漆黑一片了,从家的方向吹向学校的风,在我一出教学楼的那一刹那就把我吹了一个趔趄,我真希望有个外星人开着小飞碟把我接回家阿!可是外面连一个地球人都没有。我打开自行车锁,一咬牙蹬车出发了。我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扶着车把,在风雨中奋力前行,宽阔的NicholsonDrive竟然没有什么车辆驶过,我想大家一定都已经围坐在晚餐桌前取暖谈笑了,只有我像是冬天来临前最后一片落下的树叶一样在风雨中孤独的摇曳。

黑暗中我又冷又饿又累,重要的是我还很害怕,这是我第一次夜里行走在美国的街道阿。不会有什么黑人兄弟从黑暗中窜出来,因为我没有和他们打招呼把我狠揍一顿吧(因为我以前Roomate的老公就在夜里因为没有看见黑暗中对面走过来的一个黑人,而错过了和黑人兄弟打招呼的机会,却因此挨了黑人兄弟一顿暴揍)。总算努力到家了。我那被冷风塞的饱胀的胃在家里温暖的蒸汽作用下开始翻腾,促使我不顾一切地冲向卫生间,胃里的酸水伴着眼里的泪水一起涌下马桶………

这确实不是我该怀孕的时候。但是从我知道怀孕的那一天起,我就把那个小细胞当成正式的生命看待。我爱她,我不能扼杀她!后来听说自行车有可能导致流产,为防万一,我就决定不再骑自行车了,刚决定不骑自行车了,自行车就丢了。 不骑车了,就改坐学校的Bus。 Bus每5分钟一趟,可以坐到家门口,也不错!

又是一个下午做完Dr.Alshibli的试验大概五六点钟的样子,离开实验室去等Bus,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又饿又急,又找不到电话,我一跺脚,走回去吧!背着五六斤的大书包,在这个行走在轮子上的国家里,我孤独的用脚行走,往来的繁忙的车辆把我显得如此渺小………第二天一打听才知道原来 学校的Bus到五点就收车了。

后来我们买了小汽车,后来小满考了驾照,交通对于我已经不再是个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thankful 回复 悄悄话 我做饭也最怕那油烟味,那方法可行? 我连头发都是油烟味。郁闷。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防毒面罩:两个口罩中间夹一片面包。这样做饭的油烟味道就被面包吸附了,我就可以不受干扰的炒菜了。” 哈哈,这个很绝啊。怀孕这么难受啊,同情一把。
登录后才可评论.